2004-04-24 01:13:55freedomsong

宋公文集~無聊論篇

宋公文集 無聊論篇

槍哥問無聊,宋公曰"今之無聊者,是謂打混,至於犬馬,皆能打混,不呆,何以別乎??吾不鳥外物,而無聊自其內發出而已矣,發呆於外者,浩如江河之停蓄,今日積於桌者,多如日星之光輝,而吾仍渾然忘我,感極無聊,世人無從猜之!!其可謂為後世之範,槍哥當從之!"

翻譯
槍哥向宋公請問無聊,宋公回答"今天大家所指的無聊,只是指單純的打混而已,至於像狗,馬之類的畜生,都會打混,如我我們不能在趕到無聊時展現出發呆的樣子,那又跟犬馬有何差別呢??像我不因外物感到無聊,而是由自己內心發出而感到無聊,我再發呆的時後,內心中有如所有江水像死水一般靜止,就算桌上累積的作業報告多到像日光星光一樣繁多刺眼,我卻能鳥都不鳥他們,發我自己的呆且感到無聊,大家都猜不透我阿!!這樣的我真可說是後世之典範,槍哥你實在應該跟我學習阿!!

題解
宋公以高深的文學造詣指出是人現有的通病及發洩無聊該有的正確方式,並以實例勉勵後進之輩,真可謂為七七四十九史中的重大傑作之一...還有我累了啦..想不出來要去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