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23:52:33YUI

納悶

每當有明星, 大師, 或貢獻很大的人過往了~
我都很好奇為何大家可以發出驚嘆?
覺得可惜~
 
我知道他們的貢獻和突破可能對人類的影響很大,
但我總不會覺得 不可能, 不可思議, 無法相信~
我沒有那層感覺...
 
當我還是個三五歲的小朋友的時候~
爺爺過世了,那時候沒有感覺可能比較說得過去,
因為還小跟爺爺相處時間不長,
畢竟台北和屏東的距離, 沒辦法常常去探望他們~
 
小五的某一天, 外公過世了, 直到我放學回家才看到,
外公的靈位已經設在客廳的一角,
姨婆對我說 : 一回家外公就不見了...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所以我也沉默...
可能,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吧...
畢竟外公那時候狀況已經不樂觀...
而且我在學校上課上到一半居然聽到佛樂...||| (這件事好像沒跟任何人講過...不重要)
從外公過世到喪禮結束, 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在殯儀館, 我還看到從冰櫃抽屜取出來的外公的遺體,
只記得, 好小, 好瘦...帶一點水光,因為接觸到室溫,退冰了...
當下也沒有什麼太深刻的感觸...
可是我一懂事, 外公就在身邊了, 雖然他中風行動不方便,
但還是對我們很好~
在幾年之後我甚至還夢到外公自由行走的狀態, 帶我們大家去吃喜酒~
我還穿白色小澎澎裙咧~
 
過了幾年, 應該是國中吧?!我甚至記不得了...
奶奶過世了...
想不起當時的過程,
只記得奶奶進塔的那個下午, 陰天, 但天空亮得刺眼
 
死亡, 不是一件很一般的事情嗎?
在一個人過去之後, 猛烈的回顧, 說再多的捨不得,
還有用嗎?
剛好就好吧, 我個人覺得...
多了, 會顯得做作...
 
該懷念的會被留下, 不需要提醒也會有人想起
 
 
只有一件事我比較耿耿於懷, 就是
當年, 小卷走了, 我不在家, 結果媽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把他投進附近銀行的垃圾桶裡...
雖然後來都會開玩笑, 他有很大的墓園,
就在福德坑~
但心裡還是會酸酸的...
 
 
是我病了嗎?
那也病太久了吧......|||
從小就病了~哈哈哈
 
小紅說, 我大概上被子是屠夫或醫生護士吧 ~
 
還是很納悶~
 
但我還是會擔心家人的身體健康,
也不是完全的無感...
真是太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