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00:59:01閒逸

饅頭。愛情

 


當初,蒸籠蓋挪開的剎那,

煙霧氤氳中,仍見著對眼的那顆饅頭,

痴兒箭步上前,不顧燙手,揣在懷裡翻身便走。

這一路,捂在胸、呵著氣,護持原初的溫熱;

不二想,鐵了心、執一意,庇守掌中的香軟。

但呀-路途呀--真是長呀---

氣息漸漸的弱了,胳膊緩緩的懈了。

痴兒:饅頭,莫怪,實累得緊。

饅頭:這個樣叫人難受,不如放手。

痴兒:別傻!得之不易,哪兒捨得?

饅頭:你瞧,早已不熱也不香。

痴兒:是差些,但我捂慣了......

饅頭:咱們試試!我雖也偎慣,但你一放,我會盡力的往外兒滾。

痴兒:我不!我放不了......

饅頭:你久久才呵口氣,我逐漸冷硬。

痴兒:我不!我捨不得......

饅頭:你偶爾才握緊掌,我終將墜落。

痴兒:饅頭,莫想,得過且過。

 

 

 

 

 

 

 

上一篇:寂寞公路

下一篇: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