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23:03:30閒逸

Say Goodbye

 
一次幸福的機會/演唱者:劉若英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愛的人深深愛過
或許不該再奢求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

每一首讓人有感覺的歌,通常是因為背後有一段故事。
這首歌,曾經陪伴我度過低潮的歲月,
聽它或唱它,與歌中人物分擔相同的心事,
便似乎得到被理解的安慰。
如今再度聽聞這首歌,遺憾的心情未嘗稍減,
但昔日的心痛與哀歎已淡然與釋然。
在這人世間,無常本是永恆的常態,
因為曾經美好,才能留下遺憾;
因為曾經擁有,才能不捨失去。
在這「曾經」的流轉中,因此得以體會,
遺憾是幸福的,失去也是幸福的。

時間是療傷聖手,沉澱之後,
而今能把這段過去從陰暗角落中取出淘洗,
希望它變得澄澈透淨,昇華成溫暖的追憶。
對於歌中主角,此刻也終於能送上--
最最真誠的祝福。

P.S.對於身邊所有的陪伴與支持,也要送上最最真誠的感恩。

上一篇:偶然/徐志摩

下一篇: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