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6:03:00梅格

the dare to challenge

一天之內 我親身經歷兩次challenge 還有一次目睹
兩次都在圖書館裡
先是一個女孩 手機響了 以高八度音調講話
你要知道他的內容是
"什麼(五度音) 我聽不清楚啦(降到四度音)"
"吼(升到六度半) 好啦(往下降了半個音 也就是六度)"
"我跟你約門口啦 (很穩地停在六度) 你有沒有聽到啊 (終於八度音了)"
前一天我已經受夠了 所以我走過去以低八度
你到那邊 (手指門口) 去講好不好
good! 她就滾蛋了
然後是一群男孩 在我旁邊找資料
這是好事 一群男孩在圖書館裡待很久找資料
然後他們太認真了 便在我旁邊討論起來
once, twice, three times, four times......
我 怒火延燒上一次 開口
"同學 (我承認我有到七度音) "
然後是肅靜 他們同時回頭看我
有三秒我沒有講話 因為我突然感覺到我正在挑戰三個人
那真的是古惑仔的感覺
"不要講話好不好 (這句話跟我原本rehearsal不一樣...)"
其中一個見笑鄧咻氣 瞪我 and then 轉頭就走
走過我旁邊
當他走過我身邊時 我一直看著他 可是他沒有直視我
我看他走過 只有短短兩秒吧
可是那一刻拉得很長 長到讓我心涼半截 又回溫
這感覺是 在我更年輕的時候 與班上搞我女朋友的人當眾撕破臉
前一刻還很有立場 下一刻卻軟了腿
然後不斷說服自己 要勇敢 這是你的真理
然後我才發現 有多久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不爽
總事先顧慮旁人的眼光 其實你也不在意的人的評價
那是一種成長 還是一種退縮
才體悟到 這是一種 dare, not only courage.



然後晚上我看到的challenge
令我懷疑到有人把洋蔥亂放
是機車行老闆跟車主起了衝突
那個是200分貝以上 不能用幾度音來衡量
反正就是車被修壞了
笨笨的學生車主被流氓老闆的古惑仔態度嚇傻
整場都是老闆在操狠話 圖書館的同學應該要學學這才是真的古惑仔
老闆那個應該才20歲的兒子突然大叫
"爸 ! (那是整場最高分貝的) 明明就是你理虧!!! (第二高分貝)"
我傻眼 是兒子challenge老爸 在大庭廣眾 在苦主面前
我感覺到他有多恨他爸爸 像我一直很討厭我爸爸一樣
恨他爸爸為什麼是這樣的人
要到這個年紀才敢表達出來
而且不會像現在一樣顧慮這麼多 總是提醒自己父親是愛你的
而關於自己的想法都必須在愛的枷鎖下埋葬
我想到中午圖書館的challenge
所有的勇氣跟真理都已經因為世故消失了
而這時候 還是會有人來跟你說
"你就是太衝動了......"

The dare, has died, in the moment you realize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