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00:20:07梅格

上帝的左手

最近太流行幻奇文學 從天降奇兵到Van Helsing
之前應該有更多幻奇小說角色改編的電影
但直到論文題目確定之後才注意到這股潮流
我一直覺得天降奇兵是很有趣的電影
每個角色有原作的影子 常常我在心底悄悄地微笑
因為某種bingo與優越感
this one, this one...and that one, yes i know you all
不知道一無所知的人看這些電影時有什麼感覺
譬如 當invisible man喝紅酒時 你為什麼笑
我大笑 因為一種幽默感 因為導演幽了Wells一默
而Van Helsing是取巧的電影 偷了角色丟了包袱
老頭Van Helsing變成猛男 Dracule變的有點兒C C
它的角色輕鬆不嚴肅 只有場景非常之講究
最大器也最煽情的化裝舞會 比起角色太過精緻 卻又匆匆結束
我以為除了小丑之外 高音的部分會多一點

它說Van Helsing是上帝的左手 我才去翻了什麼是上帝的左手
它是Dracula片中不斷稱呼Van的那個名字 一個天使名 (我忘了)
專門替上帝剷除世上的不潔
原來 Van是上帝的天使 以狼人的姿態終結吸血鬼
我忍不住猜想它中心思想是什麼
邪惡所創造之物也是邪惡嗎
Frankenstein這旁枝末節出來搶了戲以後 又馬上被淹沒
我想不如不提 免得流於說教
那是宿命嗎 狼人與吸血鬼之間永恆的相殘
有很多神話我還不理解 還是這部片也在創造神話
evil VS evil 的宿命嗎
在我來說 有個中心思想是
老頭也能變猛男 公爵也能變C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