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20:57:51水藍精靈

沈重的包袱

覺得自己生命變數這麼大,覺得這股壓力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一年比一年還要沈重的包袱。別跟我說藥物控制得很好,就算控制得很好又如何,根據文獻指出:「心臟衰竭的死亡率比許多癌症還要高,三年的死亡率是30-35%,病情嚴重者更達40-50%。」,這可是一字不漏的引用。更何況我心臟功能最差時僅有22%,可見心肌受損有多嚴重。

 

也因為這個極大的變數,讓我對未來完全無法抱持任何期望,唯一能做的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存活多久!這也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既然無法得知,就讓他早點結束吧!結束這痛苦的一切!再也不用苟且偷生。我真想不透,為何我不能選擇放棄治療!難道我沒有這個權力嗎?我已經身心俱疲了!夠了!這個越來越沈重的包袱,我已經背著它長達四年了!我再也承受不了了!

 

心臟科醫師一個比一個糟糕,第一個醫師在我心臟功能僅剩22%時,在我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狠心的告訴我「像你這樣的病人,到最後都要換心。」。第二個醫師在我心臟功能達54%時,告訴我「可以維持一輩子!」,根據目前心臟功能指數43%,明顯他當時是在騙我。第三個醫師卻又只是冷淡的告訴我「可以活很久」、「我從來沒看過起伏這麼大的案例」,我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難道就沒有一位醫師願意負責任的為我評估存活率、讓我卸下這沈重的包袱嗎?

 

在這種情況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棄治療,唯有如此我才能掌控自己的狀況,唯有如此我才能擺脫這個沈重的包袱。我真不知道這樣做究竟有什麼不對!

 

值得慶幸的是,目前藥物減量計畫執行的相當順利,相信再過一陣子就能把B阻斷劑完全終止了,取而代之的是利尿劑(避免因心衰竭造成的水腫而再度跑急診),這樣的藥物搭配,應該能讓我把不舒服的症狀降到最低,且同時完成放棄治療的最終目標!

 

真的好想好想死去,為什麼沒人能憐憫自殺者,反而還要在他們身上貼上罪惡的標籤呢?人如果不是走到末路,幹麼要去自殺呢?這對我們來說真的太殘忍了!

 

9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