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12:02:40別管我

吳哥窟之旅

我從吳哥窟回來了
台灣的氣候頗宜人,只是空氣溼了點

*旅館*
這次的旅行,由於是考查團
所以我們住了好多好多的旅館,哈哈哈
每天晚上,我都在準備打包,我快成為打包達人了
短短的5夜,我們住了4間
1間5星的福華,2夜
(太新了,都沒有人來,設備也還沒完全搞好,服務也太誇張了)
2間4星,各1夜
(忘了名字,害呀!)
1間3星
(也不想記,再害!)
如果大家想去,住1夜5星體驗一下
其它住4星就好囉,我覺地4星就粉ok了,房間1點也不算小
超省錢的話,那就住住3星囉,也抹有多爛啦!

考查團對以下的飯店,似乎覺的不錯,但我抹住到
1)Meriden Angkor Hotel【美麗殿大酒店】
http://www.lemeridien.com
2)Monoreach Angkor Hotel
http://www.monoreach.com.kh/

如果大家想去的話
我建議是自助行
跟團的話,有些團員會拖拖拉拉
或是行程太趕,無法盡興的欣賞景觀,實在很可惜
當地的華語導遊都還不錯(至少我遇到的)
我會跟領隊要要電話
有機會的話,引見給大家
(據說我們遇到的小邢,國語算粉標準)

*景點*
1)小哥窟
早上看日出,下午看倒映,可以好好消磨1天喔!
而且爬上小吳哥窟的頂,會超級感動,簡直想噴淚
雖然走下來時,我不停的在叫oh my god

2)大吳哥
巴戎廟的微笑高棉及城門,都頗具看頭
如果來了沒看,簡直就像沒來一樣
另外,鬥象台、痲瘋台等,也屬於大吳哥的範圍

3)塔普倫寺
此為七世為了紀念其母親所建的母廟
古墓奇兵就在這兒拍的喔!
裏面大樹都盤繞著古蹟,是難得一見的景觀

4)女神廟
女神廟的雕刻是最精細的,不同層次的顏色,甚至可達三種喔!

5)寶劍塔
此為七世為了紀念其父親所建的父廟
裏面除了藏有父親的骨灰、還有藏放寶劍及圓柱式的藏經閣喔
藏父親骨灰的地方,有好多的洞洞喔
一問導遊才知道,本來壁上都是寶石
但後來全被偷竊一空了

6)變身塔
皇族的火化場
於中央的祭台火化後,再放到旁邊的塔中安放
火化後的骨灰,會用水沖洗過,流出來後,再由兒子飲下
醬子不但可以傳承父親的智慧,兒子也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現在的鄉下,還有這樣子的習俗喔!

7)涅磐宮
古代的醫院,先由法師看過後,知道妳是風、火、土、水向
風拜馬/水拜象/土拜人/火拜獅
拜完後,再承接各向雕象口中流出來陰陽水取來喝
即可治百病

8)巴肯山落日
其實人太多了><
我個人覺的,去小吳哥看落日也滿美的啦!
不一定非得爬上去
如果會怕的話
可以改走大象道,比較遠,但粉安全

這次我們有去荔枝山
台灣似乎沒有團去過,我們是第一家
那兒有個臥佛,應該是全世界最大的臥佛喔
摸摸頭會增智慧;摸摸腳會發大財
我全摸了,ya

*土產*
1)雕刻品,我在出境機場買的,有點貴><
  但在這買,可以幫助當地人的生活,是屬於公益性質的)
2)布織品,小販約為2~8美元左右,不同的材質有差別
3)棕果糖,路邊三長條1美金.飯店1條1美金
  有機會可以買買棕果實吃,問導遊即可
4)咖啡、筷子、腰果(隨行小弟賣的)
5)T恤,一件約2~3美金左右,超便宜的
PS:小販幾乎中、英、法、日語都會一點點喔
如果妳沒有太窮的話,請別砍價砍的太過份
當地人沒有行銷概念,可能都是倒貼在賣喔
完全搞不清楚成本跟收入的差別

*行李*
1)防曬,系數最好高達45以上
2)上半身:很薄的上衣+很薄的長袖襯衫最宜
4)下半身:短褲、長褲都行,視當天有沒有會爬上古蹟的行程
  小吳哥的話,建議是長褲,因為會爬上古蹟,要手腳兼用
  另外,有人說當地蚊子多
  但我覺的,台灣的蚊子更多,而且咬了比吳哥還癢
  另外,東西不用帶多,當地太陽大,曬一下就乾了
  晚上時,自己洗一洗,曬曬就可換穿了
5)帽子(其實各旅行社會準備草帽給妳)
6)美金約50元左右,柬幣,一人跟旅館換約換7元左右就夠了吧
  以供支付小費所用,不然大多數時候,美金也能用
7)女性用品
  若可能會來,建議帶1點,以免錯手不及,當地的棉棉都超厚的
  天呀~厚的嚇死人了,簡直是在紙尿布說
8)鞋子
  球鞋一雙、運動涼鞋一雙最宜

*小費*
1)行李進房,1件1000柬幣
2)行李上車,1件500柬幣
3)房間整理,1天1人1000元柬幣
一般來說,通常是1000左右啦
我有次不小素把身上的錢全給了,我沒數
給了1萬.我的同房快昏了
說我醬子的行為不好><
但來不及了,已經當了嘛
超果吵了一架,哈哈哈
離開時,可以把身上的柬幣留1張作記念
其它的給導遊、隨行或司機皆可!

*照片*
這次帶的相機太差了
我的CANON借阿哥了,有點想噴淚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kekoxwang/album?.dir=9b82&.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hotos.yahoo.com/ph//my_photos

*旅行時間*
最好是雨季去,比較涼爽
我這次去是旱季
2月右左,溫度約30上下,比較宜人
但當時的旅客也較多就是了

*有人要去的話
再通知一下囉
自由行的話
我還滿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