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21:20:41喬。

以身試法,還怕無法可試。

從小到大第N次進入行天宮,
同樣的香火鼎盛,同樣的人潮洶湧。
人生百態在這裡就是看得到,朦朦朧朧的不順遂。

收驚收驚,香火繞幾圈,
驚被收到哪裡去了,人真是好騙。

有人說,情侶一起進去就會分手,我偷偷竊笑。
這才想起難怪好久以前,有人堅持不與我一同前往。
最後我們去了,最後我們形同陌路。
希望他不要愚蠢的怪罪到行天宮上,而是
這是我從未改變過的答案,也是必然的結局。

我東張西望,企圖窺看情侶,然後偷偷幻想他們分手之後。
這才發現夫妻檔多到一個不行,於是另一個迷思,我陷入。
情侶和夫妻有什麼不同,一張紙,一堆家累,和還不完的貸款?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
只會沉迷於自己的信仰之中。

傻子啊傻子,
我們來到這,也不過就只是種利益交換,
有所欲,然後有所求,
老天都不說說話,然後讓我們暈暈轉,這招也挺狠。

我看著他掏出一張張的千元大鈔然後交給了很不慈祥的義工,
平常在市場會為了兩三塊錢然後記恨菜販的人,如此之猛。
我看著他一拜二拜三拜,地板都快要被衣服擦得晶亮,
不可能的事情就是不可能,可能的事情就不用這樣苦苦哀求。

兩片紅紅的小半月,一次又一次的被扔擲在地,又被溫柔的撿起。
雙手合十時,溫度是否過高,紅色的外皮日益剝落,
木色的心漸漸露出,想逃跑的念頭可能早已隨著外皮層層凋零。

如果說我是個冷漠的人,有部分原因可能是我過於清醒。
你可以說出心誠則靈這樣的話,
但還是畏畏縮縮的深怕遺漏哪個步驟而遭天譴。而我就不是。

我不是大無畏,不是無所謂。
只是人生啊,
會走到分離的那一天,一轉身,過眼雲煙誰都已經遠去。
會走到失去的那一步,一恍神,用力握拳只被指甲弄痛。
注定得不到,做再多也只是浪費力氣,
注定會結束,說再多就變成給自己找臺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