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23:56:43喬。

輕輕的鬆開,氣球就飛走。

有情緒的時候,人通常會刻意作出一些舉動來宣示
看起來有點蠢,說實在的。
但寧靜的蔓延,會將情緒撫平,無論原本是高是低。

一個人爬上了堤防,坐在矮矮的欄杆上。
眼睛裡面有沙,是幾分鐘前在機車後座上擅自闖入
難得可以光明正大的期待流淚
在爬上去的過程中腳底滑了一次,心跳的加速才讓自己回了神
不過當人開始提醒自己要注意的時候,接下來的路反而顯得更為艱難

其實我本來有很開心的話題想說,
不過我一向習於將一個完整的事件留待一個完整的時間用完整的心情來完整敘述它
所以原先的用意是暫緩,然而後續發展卻決定將這個橋段永遠停播。

我常常跟老天打賭:「如果怎樣,我就怎樣。」
不過也總是賴皮,然後自食其果。

我們總以為可以決定自己所要的東西,
但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想不明白,
自己到底配不配得到這樣東西,搞不清楚。
我說,我們實在過於自大。
如果你覺得你在你的人生中,總是不停為同一件事惱怒、心碎,
那或許只能說,這是你活該。
一天個性不改,結局就不會改,誰跟你演對手戲,喜劇都會演成悲劇。
而且,拖得越長,越悲。

如果要我說唱歌和說話有什麼不同
我的答案會是,說話的可能性有太多,說完之後的可能性又更多。
但唱歌就比較簡單,心花怒放,血流不止。
後者又比較常見,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