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02:46:57喬。

我和老姿的一個下午

2004-07-29 星期四
和老姿約會在阿爾卑斯花園。
沒有雪,但有他的小學同學,
一個無能為力替我們打九折的小學同學,
人聲不相符這個獎,我們頒的沒有錯。

四五百塊買一個美好的下午,
還不知道有沒有那個命走商,請勿問我划不划算。
只記得我們都很開心的說沒關係,這樣好像叫做幸福。
令我害怕,如草般氣味的沙拉再次重現,
難得挑食界兩位小天后齊聚一堂,
沒有烤雞也只好破戒吃牛肉。
咖啡就是咖啡,我不是誰說不出它好不好,
不是爺爺泡的,充其量只是個年輕小姐。
瑞士巧克力就讓我大開眼界,所以它的身價高。
大抵是多了一顆蠟燭,還有年輕人喜歡的糖果水果。

這是很開心的一天,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我說今天的聚會是曖昧,
但老姿要吳孔雀明白這其實是偷情。
再一次,又更詳細的聽了很多人的狀況,
同樣的無能為力,同樣的恍若隔世,
但船頭橋頭不直也得直,各人的方向畢竟都在自己手中。

太陽很大,我們一起走著,
沒有刻意找話題,但就是一直講,感冒的喉嚨沒有感覺到負擔。
說了很多卻沒有說到讓我不開心、想抗拒的字眼,
這陣子以來,這是所謂的難得。

誠品虛偽的包裝讓我空手而歸,
可是一起走出門的還有姿君,而且記得拿傘,我卻忘了。

一直擔心會和誰漸行漸遠,或許應該省下這份心。
真的要失去的時候,不是你費盡心力就能拉得回來。
會在的人,一直都會在,今天突然覺得感激。
讓我很用力愛的人很多,也不是需要每一個人都感覺到,
做過很多事情,可能什麼都不能證明,
我只能說今天很開心,為了什麼,我也說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