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02:08:54喬。

緣深緣淺,自然悟透。

照片要照得美是易如反掌的事,
但是要把快樂照下來卻不容易。

開始工作之後,接觸的人才開始暴增
哪些人要小心應對,哪些人笑裡藏刀,哪些人可以開開玩笑,
人情世故我過去不甩,開始工作之後倒也不難。

一模一樣的工作,但因為工作夥伴不同
於是大大不同,小心翼翼
看到誰的臉,就要反應哪件事他覺得不必做,哪些事他覺得應該。
刻意奉承我是做不到的,可是與自己無關的時候不該反駁。

才工作半個多月,我就可以稍稍記起哪一天會出現哪些人,
要有感情實在太容易,一來一往之間,常常很快樂。
花果茶就是花果茶,不應該牽涉到喜歡不喜歡我,
想記住對方,該靠的是雙眼和真心,而不是手機。

遇到好的人,會開始有所期待,會開始想念,
遇到不好的人,工作的時候才有話跟同事聊。
對人越客氣,心裡就越快樂,可是還是有很多人,不像這個時代的人。

上個禮拜堪稱兵荒馬亂,
新的人越來越多,但我不擅長交際;
舊的人淚眼汪汪,沒有機會再一一擁抱。
雖然被教導要認命,雖然大家都試圖分辨真假,
可是就是突然每個人都顯得陌生,
就連疲累,還是不敢不擠話。

我想我很需要真心的擁抱,不是寂寞的那種,今日獲得兩個,
你的天真讓你忘記其他人的眼淚,只瘋狂的為我一個人大笑。
這也是我那麼喜愛你的原因,並且擔心。

「有沒有人需要我的擁抱?有附送真心喔!」
我站在懸崖峭壁上大聲呼喊,結果前來索取號碼排的是自己的回音。
都沒有人,大驚,然後失魂落魄。

「你好啊?幾歲?做什麼的?手機?住哪?有沒有伴?」
這樣的對話我不知道幾歲才學的會。不該鄙視,但不停作嘔。
如果我說我的豪邁只是為了遮掩不知所措,不知道能不能被懂。

寫下這個標題之後,腦中就會掠過很多人。
曾經很熟,但現在已經各走各路的;
從來沒熟過,但還有個名字的;
到現在都很要好,但是不知道還有沒有以後的。
只要停下來想,可能是名字可能是面孔,可能是畫面可能是回憶,
可能會大笑微笑,可能會嘆氣流淚,
雖然我很健忘,雖然我很懶惰,
但我真的想說,我還是記得不少,還是時常不經意想起
還是有很多感激,還是有很多想念,
我也明白很多話不說,一輩子就不會被知道。

可是我終究不是當小女生的料,
所以命運要拉扯我與誰之間的距離就任它去,我是不會出手的。
彼此之間可能再也沒有激情,可是見到面就是很快樂
哪怕會換來接下來的尷尬,或者一點點人事全非的感慨
緣分這種東西,老天給的,
我也不清楚人的經營可以讓保存期限延長多少,
一份感覺,如此而已。

人都愛說,曾經擁有的就足夠一輩子慢慢回味,
這我不反對,
但如果可以緊緊握在手中,一直一直,我又何嘗願意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