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23:15:38

給最敬愛的大表姐


姐姐~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再麻煩妳了
每次上台北,沒有住的地方
只能借住在妳那邊,妳每次都全程陪我
帶我去考試、硬要請我吃很貴的東西、考完試後帶我這個鄉下佬到處逛
我要回家時,妳還是很不放心的一定要帶我到統聯客運那邊
看我坐上車,才安心的回家

我知道我對於台北人生地不熟
我知道我是沒方向感的路痴
我知道我很多時候,都是讓妳擔心
妳擔心妳一轉身離開,社會新聞就多了一件

但是妳知道嗎?
妳每次都這麼照顧我
害我真的不好意思一再的麻煩妳了
妳犧牲妳的假日時間,全程陪著我
我很像是去妳那邊白吃白喝白住的人
又不能幫妳做什麼,只會一直麻煩妳
考試的結果沒考上,讓我很想哭
只是因為,我覺得很對不起妳
覺得自己很沒用,在浪費妳的好意、妳的時間、妳的錢、爸媽給的車錢
人情的壓力,好重


這次又要上台北,我真的想找一個24小時不打烊的店
就趴著睡就好,等到時間到,再去考試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不想再麻煩妳了
我想靠我自己(姐姐妳從前一個人隻身到台北來工作,不也是靠自己嗎?)
我想自己解決住的問題
我想自己想辦法坐車到考場
我想一切都自己來
這樣,我比較心安


還記得有次妳帶我們去吃很貴的餐廳
吃完,妳又搶著付帳,我堅持要付帳時,
妳說:「不行,妳現在還沒出社會工作,還沒有經濟能力,
不能亂花錢,所以我付帳,如果真的想付帳的話,
就在妳出社會領到第一份薪水時,再請我吃飯吧!」
這句話,我記得很清楚,永遠都不會忘
我對自己說:「在我領到第一份薪水時,
我一定要請妳吃最貴最貴最貴的東西」

---------------------------------------------------------
心裡的話:
欠別人人情,真的是心理的一個重擔
感覺上欠別人好多好多,那是用金錢沒辦法衡量的
我想,我以後不只要對姐姐好
也要對姐姐將來的小孩好
甚至也要對姐姐將來的孫子好

總之,人情債,很難償還
只能盡自己所能,幫助姐姐及姐姐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