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10:00:00璃光

【佐櫻】聞聲 上

配對:佐櫻

文風:甜中藏著熱火

 

 

正文開始

 

 

緊緊握著手上的長信,少年的關節發白,抿著薄薄的下唇,他心真的慌了,慌得他肩膀都擰成一團,慌的多年不曾碰觸過的液體在眼眶裡打轉;慌的撕人心肺的哀嚎在喉嚨裡咕咕發聲。眉頭深鎖,他拖著優雅不俗的步調,走向窗口,藍天白雲事不關己的悠遊。

 

 

天邊,連著那到蔚藍的深海,深深的,容下他和她的海。

天邊,有一支潔白的海豚,正笑著望向少年,笑著他不小心遺忘的思念。

 

 

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指,學著正在另一個落地生根,記憶裡最美的那個女孩,在窗玻璃上哈氣,然後,寫下她帶有芳香的名字。以前,總是看的怡然自得的字詞,在今天,在此時此刻,剜的他心血肉模糊。耳畔響起了,那女孩在他枕邊,細碎的夢囈,歡愉的朗誦,愛情的句讀。

 

 

「櫻….」痛苦的呢喃,他玄色的眸子披上一層淡漠,一層遮不住心痛的淡漠。

淡漠…..,她,董嗎?「為什麼,不和我說?」

 

飽含磁性的嗓子摻雜銷魂的黯然,他幾乎是醉了,醉在足以令他耽溺一輩子的哀愁,向酒鬼一樣眼神迷濛,他覺得他不是人,是來自於地獄的幽靈。

 

 

佐助:

  對不起,真的。要提筆寫下這些,對我而言,好困難喔!你知道我一直都是作文第一名的那位,我是第一次覺得腸思枯竭。

  你要明白,我們,不可能。今天晚上我背著我爸媽過來,八點以前一定要回去,借用一下你的紙筆,不會介意吧?早上十點半,我就會搭飛機回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學院寄給我邀請函,我捨不得離開,但你,我最最喜歡的你,會祝福我、支持我的,對不對?佐助,我很在乎你,你要懂的,你懂我的。

  佐助,對的人,相遇在對的時間點,才有一生的幸福;錯的人,相遇在對的時間,是一場心傷;錯的人,相遇在錯的時間點,是一場荒唐;對的人,相遇在錯的時間點,只是一聲嘆息。佐助,是我太早遇見你,是我不好,是我愛上你。佐助,剛剛你說你愛我,我好開心、真的。

  佐助,有你的日子,我好珍惜好珍惜,每分每秒,我都有被疼的感覺。我好怕,萬一沒有你,我能做什麼?繼續拉小提琴嗎?我喜歡你伴奏阿,我喜歡你彈琴的時候微笑的樣子。我沒有很多時間等待未來,所以我想先去闖一闖。佐助,那是我的夢,我的想,任誰也搶不走的夢想,在黑夜也依舊發著光的夢想。

  床頭那包東西,是我自己織的圍巾。之前我不想給你,想給你一個驚喜,我也想看看你帶著的樣子,只是,恐怕也沒有那機會了。你的生日,下禮拜日,723,我都一直記的喔,可惜是個熱天呢!我想先提前送你我的禮物,你真的得收下,那是我花了整整兩年時間的心血哪!

  如果我說,真要愛我,那沒有如果。

  我不敢賭,賭上你和我。

  佐助,一切,微笑帶過就好。微笑後,雲淡風輕。

 

 

                                                  櫻留

 

 

那娟秀整齊的字跡,彷彿宣判著註定沒有結果的愛情。

 

 

幾名僮僕戰戰兢兢的佇立在原地,大氣也不敢喘上一口,平日的二少爺一向是意氣風發的、清朗性靈的,何時變的這麼頹喪。貼身的奶媽垂著淚,紅著眼眶,熟稔的小廝各個一臉惆悵。誰都知道那名叫櫻的女孩改變了二少爺多少,怎麼,這怎麼就不告而別。

 

 

長嘆,佐助悠悠的跌坐回椅子上,細細的揉捏著自己的手腕、手掌、直到指尖。肌膚上,殘留著她醉人溫度、迷人馨香,他想起自己最常牽起的那段嫩白,白裡透紅,粉粉的,細細的,軟綿綿的,偶爾帶著調皮、溫柔、或聰敏,不管哪種,總是如此令他眷戀。如今,剩下的只是殘像。

 

 

「鼬呢?回來了嗎?」整理了整理紊亂的思緒,佐助抬起眼皮,問身邊的僕從。「去替我準備一下琴房,外準備三公升的水果藍姆酒。」

 

「鼬大少爺正在隔壁書房等您呢。」僕役答道「大少爺說等您冷靜夠了再去找他,還說什麼櫻小姐給了大少爺一些重要的信,要等您做好心理準備才行。」

 

微為一愣神,佐助弧疑的瞟了那胡桃木門一眼,門樑上雕著的維納斯女神,輪廓像極了櫻。都是披肩的髮絲,抿起的嘴唇,大大的、水靈靈的眸子。不安的看像自己的奶媽,老婦也一臉茫然。欠起身,緩步走向門邊。

 

「鼬,我先去琴房,晚點再來找你。」輕輕的,他道。

 

 

 

 

 

 

 

 

錚錚的琴音,激昂的縈繞在樑柱與樑柱之間,陽光斜斜的灑在佐助藍黑色的髮絲,遮住臉的劉海,蒼白細長的手指,與孤瘦的背脊。彈著自己一向最擅長的蕭邦,小狗迂迴反覆卻又多變的旋律,在他耳膜畔震動的如此憤慨。

 

依稀記得,就在幾個小時前……

 

佐助,晚上十點半,替我開你家的門

 

 

短短的一封簡訊,令他足足雀躍了一個下午,字裡行間,正躍動著發信者最獨特的柔情。他記的清清楚楚,櫻的門禁森嚴,晚上九點以前一定要回到家,那是第一次櫻主動要求要到佐助這裡。

 

 

就在昨天下午,一個細雨霏霏,飄揚著浪漫唯美的下午,佐助和櫻,撐著透明的雨傘,兩人十指交扣,仰著頭,欣賞著雨滴吟誦的歌謠。

 

 

他記的,他貼心的送她回家,他替她拿著她最心愛的白色五十年古董小提琴,他的口袋則放著她自己縫製的護身符。櫻替他打開自家矮籬的柵門,他們倆在別緻的花園裡對視,然後,一吻道別。

 

 

他記的,櫻用慣用的右手開門,櫻的左腳先踏進屋內。他記的在那一吻裡,櫻的睫毛輕輕顫動,那顫動的頻率是如此可愛可喜,她粉頰上浮起的暈紅是如此嬌艷。她嬌怯的表情,他是看上千萬遍也不厭倦。

 

 

他記的,回到家,看到簡訊,他輕輕的笑出聲來。她的文字,好甜好甜,甜的最不愛吃甜食的佐助都這麼迷戀。

 

 

他記的,晚上十點,他赴約,準時的,拉開門,櫻站在身前,柔柔的,細細的,對著佐助,笑著。櫻的笑聲很清很澈,喉嚨裡像是玉一般,發出的聲響永遠是動人的,不疾不徐又安定的。她軟綿綿的軀體,下一秒,就結結實實的落在佐助懷裡。撲鼻的花香,若有似無的繫在兩人之間。她的腰很纖細,她的背脊很削瘦,她的肩很窄,她的步伐相當細碎。一切,鑲在佐助身畔,都是如此剛好。

 

 

他記得,他們牽著彼此的手,躲在佐助的房間裡。他小心的拉上大床的布幔,保護著裡面陶瓷娃娃般的櫻。櫻抱著膝,歪著腦袋,依偎在他寬厚的胸膛。沉默,卻感受得到彼此嘴角上揚。

 

 

他記得,櫻最後欠起身,柔荑遮住他的眼,在他微開的掌心一點,隨即挑了個舒服的姿勢,躲回那個海港。他睜開眼,攤開掌心,登時流光四洩。昏黃的燈光烘托的眼前的光環,掌心上躺著的,是櫻一向不離身,掛在頸上的銀鍊。小巧的鎖骨上一片空白,白玉色的肌膚好似掐得出水來。

 

 

佐助嘆了口氣,一手按著她的後腦,任髮絲黏膩在指上;一手扣住她的腰,任她胸口的豐盈貼緊了自己。先是在額頭上,淡淡的一吻,隨即游移而下,找到那屬於自己的唇瓣。像春天的楊柳在春湖上蕩起漣漪;像冬天的雪花在霜葉上殘留著怯伶伶。

 

 

被炙熱的溫柔愛憐,被醇醉的愛情浸濕神智,她無法自制的清淺回應。在溫熱的懷抱裡耽溺許久,她方始呢喃:「再見!」蜻蜓點水一句,倒飽含情思。正欲離開,佐助長臂一勾,將她緊緊鎖在懷哩,優雅的,褪去她的衣物。

 

「來了!就別走。」

 

勾人的情話消融在胸口顫動的雪白,灼熱的身體交纏,夢幻的喘息,反反覆覆的歡愛,傲慢的韻律,與最真實最古老的宣言:

 

 

我愛你

我愛妳

 

 

他們,只容得下對方。

 

 

 

 

 

 

待續

夢櫻† 2011-01-29 19:39:55

艾兒真的太厲害了啦!!!!!!
文筆真的好好哪>//口//<
這篇真的有點悲耶~虐佐大好(被巴)
櫻選擇離開了佐助.....好可惜
看他們過去的在一起的時光好甜蜜
可是現在卻讓人好難過喔:(

艾兒加油!!!!!

版主回應
ㄚㄚㄚㄚ 夢櫻大大來了
說真的,這和夢櫻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啦
每次看到大大的文都好驚喜 大大文筆超好的哪
佐助阿,某艾真的對不起你
不小心把你的櫻櫻送走〈故意就說嘛
放心 艾兒一定會為你伸張正義的
還有還有,謝謝夢櫻大大留言
真得好開心
艾兒會和夢櫻大大一起加油的
2011-01-29 20:47:25
凝雪‧由比娜 2011-01-29 18:16:11

好強的文筆!!艾兒的文是最棒的。
櫻櫻選擇了離開佐佐哦!
真是超級的遺憾,感覺有點虐佐的感覺。
不過,佐櫻的回憶卻很細膩和甜美!
感謝得出佐非常的不捨櫻,應該說是眷戀著她的一切。
櫻櫻,你是處心積慮要離開的嗎?好看!艾兒加油!
我登出後懶得再登入了!:(

版主回應
哪裡哪裡 小雪別這麼說
小雪的文章思想韻味都很成熟
這點 是某艾本人比不上的
這只是上集 佐櫻還有機會的
為了佐櫻的愛情,某艾一定會為他們設計一個完美大結局的
有些佐櫻互動的鋪陳
艾兒也拼了小命的設計出來
看到雪大大喜歡
艾兒也好高興
2011-01-29 19:21:33
芷芷ちゃん 2011-01-29 12:29:37

啊啊啊這篇超有意境的啦>///<"
佐櫻那種感覺抓的超級好超級好超級好
櫻櫻很弱被佐佐保護著,互補夫妻啊啊啊啊(瘋了)
啊佐回憶也是很甜
可是又有點悲@口@"(?)
總之小艾的文章總是這麼棒ˇˇ
一言難盡我太愛這篇了啦!!!!
一定要加油哦!!!!

版主回應
嗚嗚嗚
看到芷芷了〈飛撲〉
這篇文章艾兒打到後來
都快哭了呢
放心吧!艾兒一向是喜劇收場的
再怎麼說都是道道地地的佐櫻迷嘛
當然要Happy ending阿
謝謝芷芷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1-01-29 17: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