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9:00:00璃光

【佐櫻】莫言無奈悲哀,我一直都在

第二章

 

 

 

 

衰運真的比想像中來的快了許多,才一天不到,接踵而來的麻煩真的把我和井野弄得快抓狂。和寧次說的一樣,木葉學府不愧是屌學姊的搖籃,即便是祭和寧次兩個大男生陪在身邊,還是有那麼些〝俗女〞過來找碴。有同齡,也有學姊。

 

 

木葉學府給高一新生建了一座新校舍,據祭所提供的情報,暑假才完工,除了高一新生,還特別給高二高三重點班學生使用,而我們四個,都恰好有幸成為倍關愛的一群。

 

 

新穎的長廊鋪設墨綠色的絨毯,走上去寂靜無聲。左邊是大學是玻璃窗教室,右側是白大理石製的陽台與落地窗,走道寬闊,六到七個人比肩齊步根本不成問題,氣溫電腦調節的空調不帶任何噪音,窗外大樹濃濃綠蔭令整個室內更加幽雅。大氣的格局成了無聲的消音器,任何聒噪的小麻雀只要進入這棟建築,都自動禁聲。正當我們一行人按著地圖尋找教室,一陣甘甜的嗓子硬生生把我們叫住。

 

「唷喔!祭君~,艷福不淺喔,一次帶兩個呢!我記的…..,昨天,我們倆阿!補習班下課後阿……」那位學姊笑的甜甜的,大大的眼睛眨八眨八盯著祭,一把把我推開,漂亮的臉蛋直接貼在季的肩膀上。那這比花生糖加了糖漿還要甜的語調,和噴香噴香的玫瑰花露水味,外加不及膝的短裙和緊繃的襯衫,微微露出鎖骨,很少有男孩抵擋的了。「嗯?Honey?」

 

 

我看到她側過臉,一副陶醉的樣子,一手環住祭的腰,一手伸到背後,對著我和井也比出一記中指。在一旁寧次背對著她,對著滿臉發青我和井野擺出一副要嘔吐的模樣,看的出來他在努力憋笑。

 

 

「嗯嗯,是啊!剛剛我把妳那封嘔吐袋送給綱手主任了,她宿醉挺嚴重的!」祭一臉不痛不癢,帶有,恩哼,欠扁的帥勁說道。

「三位,這就是傳說中的花痴。」

 

 

看似溫柔的推開那位不知名學姊,祭臉上的鄙夷顯而易見。

 

我呆呆的望著眼前的奇觀,井野和寧次早已忍俊不禁,縱聲大笑,那學姊臉頰紅成一片,蘊怒的望著我們,如果那眼神換成一把刀,我看井野和寧次恐怕,哀,不予置評。不遠處虎視眈眈的女孩則露出放鬆勝利性的笑容。

 

顯然是被週遭揶揄的目光逼的走投無路,學姊用力的跺跺腳,狠狠的朝著看熱鬧扒八卦的路人甲乙丙秀出一記漂亮的白眼,然後熱淚盈眶,楚楚可憐的朝祭做臨別的最後一瞥,隨即大步邁向井野。

「妳!媽的金頭髮,欠扁!」

「你!衝殺小翻白眼,幹!」連寧次也被留流彈掃中,看樣子若不是顧及女人〝嬌弱的心靈〞,寧次恐怕一巴掌就下去了。

 

最後,目光停在我身上,一臉疑惑的上上下下打量著我,尤其是我的頭髮。似乎是沒有從我的超特殊櫻花色魅力反應過來,隔了數秒,才一臉挑釁的問:「學妹,妳是…..佐井祭的女朋友?」

 

我呆了呆,傻愣愣的搖搖頭,又點點頭,滿腹疑雲的望著她,渾然不知隱隱發生的危機,然後,茫然的瞟了井野和寧次一眼。「哦哦,原來祭,你姓佐井啊!」

 

「我再問妳一次,妳是祭什麼人?」學姊皺緊眉頭,把手插進口袋,盡不知翻攪些什麼。

 

再一旁憋了一肚子氣的井野終於忍不住,指著她大嚷:「該妳屁事,嗯?阿就跟你看到的一樣啊!告訴妳,我山中井野可沒惹到妳!妳別找我們麻煩。」

 

話剛說完,兩個大男生大驚失色。寧次機警的的擋在井野身前,祭則慌張的四處張望。在一片兵荒馬亂,我和井野也搞不大清楚狀況,正兀自張望,然後,祭發出一聲哀嚎:「該死!可樂妳這混蛋真會選地方!」

 

在這個空檔,在這個我身邊無人的空檔,我看見那名叫可樂的學姊的手從口袋伸出來,手法雖快,輪廓卻清晰的很。而臥在掌心的,是一把出了竅的美工刀。絢麗的銀色閃光在空中劃了一個弧形,而發寒的刀鋒,正著了魔似的朝我揮來。另一邊,同樣的刀法,正對準寧次。

 

分分秒秒閃過一個瞬間,一各令人窒息的瞬間。我知道自己危險,卻整個人都癱在那邊。明明迅如奔雷的刀面,在我眼裡竟是如此緩慢,慢的滿面淋漓滴汗。我感覺的到我神經的抽搐顫動,夥伴朋友離我好遠好遠,蒼涼的空氣留我一個人孤立無援。

 

「櫻!」「禿額頭!」「小櫻!」「賤人!」

第一次,在同一秒,我聽到四種真切的呼喊。沒有戲謔,只有濃濃的惶恐和井野高亢的哭腔。其他的,就是驚人的女人的妒火。

 

我懷疑起自己絕望的步伐,束手就擒,灼熱與驚駭的混合划過我的臉,闔上眼,等待將來的椎心疼痛。

 

 

一秒 

兩秒 

三秒 

 

 

除了沉默,只有沉默,遠處傳來的嬉笑聲如此縹緲,心靈彷彿消融在這漫漫世紀終的三個轉瞬之間。

 

苦等不到我所預期的恐懼,睜開眼,腳步踉蹌,視線白花花的一片。感覺的到侵入腦海的暈眩,我全身的往前栽去。

 

觸及的,是溫暖。醉人柔軟的溫煦款款。

一種帶有淡淡的,若有似無,還夾有雲淡風輕的清香就竄入我鼻尖。

 

就這麼放肆的呆在這氛圍吧,我告訴著我自己。全身的力道放鬆下來,驚訝於自己的疲憊,我的腦袋停格半晌,才向被雷劈到似的猛然運轉。

 

可樂學姊?

刀?

祭?井野寧次?

還有,我前面,是什麼?

 

呻吟聲快速的給我一個漂亮的解答。隨著逐漸清醒的思路,我也意識的出來眼前那堵溫暖的人牆。藉著牆壁的支撐,我抬起頭,適應著久違的光明。

 

同樣是一名陌生的男孩,同樣筆挺的制服,同樣的霸氣與傲骨,就如希臘神像般靜靜矗立在我面前。陽光隔著樹離灑進,再地上形成一顆顆渾圓的珠貝,而在他腳邊,更散落著不可言喻的神祕和王者氣息;以及,別於晚春的冷冽。像童話般的孑然身形,明顯的壓迫著,奇怪的是,我並不討厭。

 

他一手瀟灑的插著口袋,一手則以中止和食指之間突起的部份,看似輕描淡寫的捏住刀面,而指向寧次的那已把也被那人插在胸口的口袋裡。纖長略為蒼白的手指,含著羸弱,又含著綿綿後勁。他背著陽光,面目變了模糊,我也只能勉強打量他的側面。雕像般毫無雜質的臉龐,抿起的嘴唇掛著譏嘲的角度,略略皺起的眉頭使他的氣勢更佳懾人心弦。

 

還有,最深不見底的黑色瞳孔。

 

一切動作,都在五秒內,看似順其自然的發生了。

我親眼目睹可樂學姊整張霎時變的慘白的臉蛋和顫抖的四肢,她嘴唇發紫,口齒不清的的問:「你….你是,宇宇智波智宇宇波宇宇智波?」

 

在一旁看戲的祭最先反應過來,當先衝向我,一把把我抱在他懷哩,一邊輕輕拍著我的背,低聲安慰,一邊用手指輕柔的擦去我的淚水與冷汗。熟悉的氣息和力道,以及溫熱的親情維繫在我身旁,井野和寧次則慌忙的瞧著我,兩個人都是滿滿的擔憂。

 

「小櫻乖,小櫻別哭別哭,小櫻……」祭說著,口氣裡除了自責也只有自責「下次我會好好待在妳旁邊,小櫻,小櫻…..

 

我靜靜的躺在他身邊,靜靜的回想著適才的驚悚,以及靜靜享有最甜美的親情滋味,霎時間可樂學姊的生死安為彷彿全然與我無關。井野探過頭,見我安然無恙,常常吁了一口氣,原本皺在一起的臉蛋也舒展開來。「寬額頭,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話說另一頭,那名叫宇智波的男生鬆開刀片,並不答話,以此時此刻的視角剛好,我能盡情欣賞眼前將上演的風暴。

 

 

情勢以一面倒的發展持續上映,一個眼神嚴厲,一個兩眼失焦;一個力道愈發猛烈,一個力道愈發柔弱;一個乘勝追擊,一個節節敗退。他們四目對視,凝重的壓迫益發強烈,隨著鐘擺魂若無視的行進著,我看見豆大的淚珠滑落,為嶄新的地毯印下水漬。

 

「宇智波……,對對、對不起,我我真的….」不敵那人的暽視,可樂學姊雙膝一軟,就在大庭廣眾之間跪了下來,顯的如此哀悽,很難想像一分鐘前她還是如此的叱吒風雲。「我真的不敢,拜託,求求你!你是鼬會長的弟弟對不對?饒了我吧」

 

「妳認識鼬,妳認識我,妳也是學生會的人?妳也一定認識學生會秘書長佐井祭才對」宇智波說著,他的聲音和外表相襯,悠悠醇厚,磁性與魅力十足,講話的同時表情竟沒有半絲起伏。「背出學生會守則第六條,獎懲守則第三十二條,木葉學府校史特全第七十八條!」

 

王者的命令不容違抗,字字句句向千金垂,敲的人人耳膜噹噹作響,明明不是什麼大震幅波動,悅耳的嗓子足以蓋過一切雜音。

 

「學生會守則第六條:不得持刀傷人,獎懲守則第三十二條,違者自斷握刀手腕,逐除校區,由執行長執行,會長督導,木葉學府校史特全第七十八條,木葉學府不受任何法規約束!」學姊說的聲淚俱下,我也聽的膽顫心驚。

 

 

宇智波淡淡頜手,又接口:「根據最新公告,背出最新任執行長姓名。」

 

可樂學姊聽到這裡不再多說,硬生生止住淚水,默不作聲的伸出兩隻手,伸到宇智波面前,她面色發白,顫巍巍的挺起身體。

 

宇智波也俐落的很,對祭使了個眼色,祭會意,伸手輕巧的遮住我的眼睛。我只聽到骨頭碎裂的清脆咖擦聲,以及宇智波沉穩的吩咐人前來善後。除此之外,與祭之間的朋友敘舊:「祭學長,你也該注意注意,免的表妹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了事之後,祭帶著我回教室,一切都平平穩穩的運行,井野和寧次也盡責的跟在我身邊,偶爾多說幾個笑話逗我開心。只不過,神奇似的,我記憶最鮮明的,不是那場拚鬥,而是離去前,宇智波輕聲覆在我耳邊,留下的一句話:「我叫佐助,今天讓妳表哥帶妳到學生會那里玩玩,我等妳,櫻。」

 

 

 

 

待續

♫凝雪‧由比娜♫ 2011-01-16 21:49:38

啊哈哈!佐君出現了,而且出現的方式超級的帥。
呵呵!櫻了櫻櫻囉!
感覺很有王子的氣質!(花痴ing!@//口//@")
呵呵!佐佐你這樣跟櫻櫻說,難不成已經看上櫻櫻了。
櫻櫻,佐佐為了你而流血耶!你要負責任,就以身相許吧?v//口//v"(羞!)
祭是喜歡櫻的吧?是三角戀嗎?
祭的粉絲好可怕,櫻櫻是祭的女朋友?o_o"
艾兒加油!最近沒時間來回訪全部大大。:(

芷芷ちゃん 2011-01-11 14:56:24

啊啊啊啊啊小艾更了!!!!
然後某芷搶到沙發了!!!!!(激動
這篇還是超級超級超級好看的啦>///<"
佐助果然就是要英雄救美(羞+遮臉
對小櫻引起興趣了吧呀啊啊我要下一章啦~~(滾地
話說那個可樂學姊欺負我家櫻櫻就準備等死吧←邪惡
小艾超棒的!!!
要加油噢!!!!!

版主回應
我說佐櫻文就是越打越爽
櫻櫻對佐佐的超強磁力就是沒話講
芷芷也要加油
畢竟芷芷的文也是艾兒一直注意的喔
未來阿
佐佐就準備把妹大作戰
櫻櫻的把男大作戰也要開打啦
拭目以待吧
2011-01-14 17: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