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7 14:25:20洪達白

【可怖的奇數行】

有時候、有些事,一時之間是不能馬上理解。

就像是為什麼鴿子放出去,自己還會飛回來一樣。

在生活周遭,團體行動最怕的就是【奇數行】,什麼是【奇數行】呢?就是我們課文中所謂的三人行、五人行。然而,這有什麼好擔心?

往往在外一起行動,免不了就是兩個兩個好朋友一起走,不然就是會有感情特別好的那一對,同樣一條馬路上,很少會出現五六個平行行動吧?那可能就是所謂的逛大街,很不禮貌的唷。

現代的小孩子出外,跟一群好友一起行動,最擔心的莫屬幾人行。打個譬喻:拿【六福村之行】來說好了,大多的遊樂設施,都以兩人兩人為一列,若是奇數行動,加上感情又不是像橡皮糖那樣黏的話,就避不了尷尬,總不能輪到落單的那個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看著高掛在天空上、玩得不亦樂乎的朋友們吧?

像我,就是一個實質的俗仔B,在這裡我可以大方承認最令我怕的就莫屬【奇數行】,尤其是三人行,上高中以來話越變越少,甚至會懶得開口說話,除非是熟識的朋友,話夾子一開,就啪啦啪啦的說個不停,當然最希望看到好友們開懷的笑容。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孔子


這句話說的是沒錯,但那只會令我更自卑罷了,沒有所謂很開心能學到什麼。可能在午夜夢迴,潛意識裡頭還會反映出內心害怕的世界,夢境裡自己總是扮演默默退出、看著朋友們談笑自如而低頭離去的俗仔角色。

該怎麼說,到目前為止,我發現,我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不進則退,放假至今已過了一個禮拜,終於對於大姊姊的一番話有所體悟。前一陣子日記的步調太急促,顯得有點本末倒置,現在感覺自己長久以來,對於人事物採取的是自我保護色太重,不願意敞開自我心門的結果,悶太久,也是會悶出心病。

相信未來的幾個禮拜中,艾希思會利用機會好好審視自己,看看這世界的美,而不再是只看到秋葉凋落。


希望你們也能支持我,多回來陪陪我,打打屁也好,同時我也希望自己也能帶給你們快樂。

:)

Love You, Isis.


感謝影像來源:【http://www3.xdsl.ne.jp/~tesu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