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17:41:44費比安

【Drama】錯過你錯過愛__《滾石愛情故事》05。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我對這集劇情感覺一般般,整體只能說不過不失,導演沒辦法好好說故事,成績可想而知⋯⋯但我挺喜歡結尾,儘管顯得有點草率和刻意,算是有補回一些分數。

這是有關挽不回昔日愛戀的故事,分手多年的初戀男女,於職場上重逢,男方是女方的新助理,尷尬之餘,彼此間還暗藏著訴不盡的情愫。男的依舊孑然一身,女的則交上花心漢分分又合合,兩人當初基於誤會分開,掛在嘴邊的分手終有一天成真,不勇敢的一方沒積極爭取,愛就這麼散了。緣份再次安排,他們始終有緣無份(直接破梗)。

如果你是為了李國毅和郭雪芙而看,鏡頭裡兩人盡是帥氣和漂亮,肯定滿意。兩人演技不糟,前陣子看了數集幾年前的夯劇《我的自由年代》,真心覺得李國毅演得不賴,可阿進和思艾這兩個角色經由兩位偶像詮釋後,非但沒有加分,反而更覺得不討喜。

看罷,有種似乎拍了很多場戲,但礙於時間有限,通通剪掉,偏偏剪接師不給力,畫面銜接卡卡的,演員情緒也不太對,遺下很多問號給觀眾,例如阿進在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遲了那麼多年才加入其專科領域?等等等⋯⋯

最後,想說一下華健大哥的發音咬字,「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整首歌幾乎都唱得很準,可為何獨漏這句"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唱成"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柑橘]",呵呵呵。

看了5集,作品素質有每況愈下的感覺,能不能看完後面15集,真是未知數。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作詞小蟲。作曲小蟲。主唱周華健。
導演許肇任。編劇溫郁芳。監製馬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