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17:54:27費比安

【Movie】計算精準の同志商業片__《Love Next Door 2(鄰家有愛2)》



雖沒看過首集,但續集大多因上集受落才誕生,估計應該還不賴吧!看罷Thitipan Raksasat編導(兼任製作與執行製作)的《Love Next Door 2(鄰家有愛2)》,電影瞄準LGBT市場,演員們都演/露得自在不扭捏,節奏明快流暢,每個情節都計算精準,以商業片而論,娛樂價值高。


KaoAngkul Jeennukul飾)


NutRattapon Pontabtim飾)


KwanPattarasuda Anumanrajadhon飾)


HanoiThanapat Sornikoon飾)


GamePreamwisss Tadachaiyosit飾)


【左】TangkwaTanwarin Sukkhapisit飾),【右】BuaJennie Panhan飾)

故事講述KaoAngkul Jeennukul飾)在算命師告誡下,必須禁慾30天擋災,血氣方剛的他,鍾情一起入職咖啡館同居男室友NutRattapon Pontabtim飾),儘管有好感也精蟲上腦,他卻得先抑制住情感和慾望,問題是,對方也戀上他了嗎?咖啡館老闆娘KwanPattarasuda Anumanrajadhon飾)是個單身自主女人,獨力撫養偽娘弟弟HanoiThanapat Sornikoon飾),從不嫌棄,並讓他快樂做自己。立志成為真女人的Hanoi,在姐姐安排下,與游泳教練GamePreamwisss Tadachaiyosit飾)日久生情。咖啡館內有2名可愛熟客,中性人姐妹花TangkwaTanwarin Sukkhapisit飾)和BuaJennie Panhan飾),她們渴望愛情,渴求男人倚靠,偏偏用金錢買得片刻溫存,隨時還落得一身狼狽。

歹勢,一不小心就劇透超多。

除了上述所提,這是部上佳商業片,因為題材的不避諱,觀眾才有新的視角去看泰國LGBT世界,導演嘗試用輕快手法包裝,而不是以沈重角度出發。像是2位顏值高男主角,靠著自身條件,一個曾接客賣淫,一個被富商保養,賣身也是種職業;即便泰國作為最友善的同志國度,社會接受與包容度未必如想像,現實中偽娘被歧視的場面,可能比片中的言語傷害更嚴重;然後中性人,努力成為自己想要變成的模樣,沒有錯,但結果往往是傷人的;最後,導演丟出一個觀點,愛男愛女都不是問題,只要感覺對了,就好好愛吧!



個人相當喜歡串場人物帶來的笑料,例如那感覺不靠譜的算命師、一同應徵卻禍從口出的發騷一字馬(上圖)⋯⋯

Angkul Jeennukul
是系列男主角,稱不上很帥卻屬耐看型,身材也好,演出順眼。反倒是Rattapon Pontabtim,外型雖帥氣但表現稚嫩,同樣勝在討喜。導演了解主攻市場的觀眾群需求,引發色慾的裸露鏡頭不少,而最讓我反感的是Preamwisss Tadachaiyosit泳池下水前那段演出,充滿性暗示,有必要這樣?Pattarasuda Anumanrajadhon跟弟弟一段對話及演出很動容,輕易打動人心!



Tanwarin Sukkhapisit
那把男人粗嗓跟扮演角色(還是現實就如此?)之大落差,初登場遇賊那段充滿笑點。



至於Jennie Panhan,是透過FBTrasher,Bangkok專頁知道這個人,當時(數年前)他們以極之創意的低成本手法,惡搞西洋樂壇的流行夯曲MV,成品令人刮目相看,她幾乎是每部MV的「女」主角,最印象深刻是Rihanna『We Found Love』和尾段加入『I Will Always Love You』Whitney Houston致敬緬懷的Katy Perry『The One That Got Away』。早前看《Water Boyy》結尾時就看到她客串搬牆壁(哈哈哈),沒想到她進軍影壇了。她倆都清楚自己定位,其貌不揚齊發笑彈,演出有達到一定作用。

上回一次過載了好幾部同志題材泰國電影,有些實在有夠難咽,但毫無疑問,《Love Next Door 2(鄰家有愛2)》看得最滿意。

PS. 電影主題曲很好聽,節奏輕快流行有趣味,但我不曉得歌名......
(感謝網友熊提供YouTube鏈接。)

觀 11/3/2016
寫 25/4/2016



qdfe 2016-07-06 17:33:37

讚!!

版主回應
謝謝留言。 2017-03-30 11:36:02
2016-05-15 16:22: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4_KhvSxQxw
片尾曲~
不懂泰文 也不知道歌名的意思是啥....

版主回應
謝謝你啊~ 2017-03-30 11: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