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4:48:36費比安

【Movie】女孩心跳120另一章__《May Who》


作為泰影粉絲,喜見大馬片商漸漸有信心引進驚悚類型以外的泰國電影(近兩年有《Teacher's Diary》《I Fine..Thank You..Love You》《Heart Attack》)。換作數年前,像《May Who》這類青春喜劇,估計只能在國際院線作限量放映,而今能獲較多排片量,證明了觀眾及市場接受度的提高。

本片由泰國GTH出品,倘若曾觀賞過該公司製作的校園青春劇《Hormones》系列,肯定不會對3名男女主角感到陌生。看著他仨不斷成長,尤其男一Bank Thiti在外型上的進化,感覺奇特。



電影開頭,男主角一番校園階級剖析言論頗意外,而的確,學校是社會縮影,太早知悉現實的殘酷,也未嘗不是壞事。不過,畢竟是拍給年輕人看的娛樂片,僅點到即止,這依舊是一部害羞男戰勝萬人迷的勵志輕瘋喜劇。

故事描述擁有繪漫天份的害羞男PongBank Thiti飾),因一次交錯作業,私人珍藏的幻想漫畫被公諸於世,害心儀對象認定他是色男。他因此事結識了寡言獨行女May-WhoPupnpun Suthatha飾),更發現對方有電擊超能力,只要心跳達120,任誰一接觸身體都遭殃!經過彼此鼓勵下,女孩試著去接近愛慕已久的校草FameTor Thnapob飾),男孩試圖讓心儀對象對他改觀。故事最後,是不起眼男一戀上其實超正的女一,而帥氣男二萬中挑一,最終被拒。



電影好玩在於,利用心跳說另一章。人在興奮時,心跳會比一般高,當女主角遇見校草,只能遠觀,不得靠近。導演刻意物化,在校園粉絲尖叫下,讓校草一再展示帥臉龐、運動場上奔馳的修長雙腿,而出其不意的乳頭內陷笑梗,還頗契合泰影無厘頭搞怪節奏。

《May Who》結合真人演出及動漫情節,使用動畫完成影像難以達成的天馬行空,畫風一如本片所流露的日味(校園也以泰日學校做背景),清新可喜,動畫水準亦令人讚嘆。



角色設定,多少滿足了平凡觀眾想望,大家都渴望成為故事裡的主角。其實,導演Chayanop Boonprakob(熱血校園喜劇《SuckSeed》(音為愛)是他的作品)轉個圈說教:努力發展才能,妹才有機會把到!有超能力不見得好,亢奮時,愛的人摸不得,還分分鐘電死人。

電影輕鬆易懂,主角們演技雖一般,但勝在演出自然,渾然天成的青春活力,加上觀眾緣,看得愉快。而導演,也落足心思鋪陳這段毫不虐心的「三角戀」,好看好笑。


評分:★★★(五★滿)
四字評語:青春洋溢

刊登於[快樂星期天]週刊@《星洲日報》
『放映室』之【費林影室】專欄
2016年2月14日(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