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12:32:25費比安

【Music】楊千嬅《Let's Begin巡回演唱會》馬來西亞云頂站



2015年11月21日

雲頂雲星劇場

演唱會結束後,因夾雜著無數情緒,沒能即時整頓好,觀後感陷入難產。我從沒想過,為何會喜歡上楊千嬅?在我的青春時代,身邊的人都只迷陳慧琳梁詠琪。入場前,阿傑提到,大概是楊千嬅的個人或歌曲或歌聲中,具備力量,能夠填補當時某個部份缺失的自己吧!

是的,能夠做自己最快樂!毫不掩飾的真性情,笑得最真、哭得最痛,事業上的高低起伏,如何頑強投入應對,並以超高EQ擊退香港媒體的處處刁難,在她身上有不少值得學習的地方。“如何成就別人的快樂”,並參透“生有限,活無限”,我仍在加油!

馬來西亞雲頂站《Let's Begin》是巡演在2015年的最後一站,很高興,儘管參與不了香港第一站,至少ending我在現場!

不捨情緒作祟,大笑姑婆淚腺一發不可收拾,但我較之早,「原來過得很快樂」已掉下淚水,明明沒有很喜愛這首歌,但跟著一起唱,眼淚即奪眶而出⋯⋯夕爺「再見二丁目寫道:“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當淒冷不再,幸福相隨,那是歡樂的淚水。

「因為所以」是她第一首大馬上榜之作,聽著熟悉編曲,如乘坐時光機,重返青澀歲月;繼《All About Love》演唱會,再聽到live版「愛人」,心滿意足;「斗零踭」則見證她在A Music黑暗期後,華星再出發的成熟自信,藍奕邦好詞好曲,搖曳風騷。

不挑自己的華語歌(好想好想聽一回「微笑」),倒是選唱好朋友陳奕迅「十年」(從前唱過「明年今日」),再加送1/4清唱版「剛剛好」,太太太興奮了!聽「野孩子」等著「最好的債」,果然沒失望!那釋然且穩定的演繹,好聽到沒得彈!

這不是一場很嗨的演唱會,氛圍卻好得教人一再感動。每首曲目都能不看螢幕歌詞,一字不漏唱完,而關於歌曲故事,總能如數家珍,這一夜滿是回憶。

安哥環節再登場,大家有默契地營造一片美麗燈海,「飲酒思源」不僅令驚訝不已的Fa掉淚,我也邊哭邊揮著亮燈的手機邊唱著:“沒有過去的你,便無今天的我”;誠實分享自己遭遇的害怕,過渡難關,「笑中有淚」也越唱越哽咽激動。

作為演唱會主題曲,據悉之前多站都cut掉「好不容易遇見愛」,慶幸地,奇蹟出現了!感謝阿Fa,能夠在現場聽妳那不完美卻情感滿瀉的真摯詮釋,值了!用作收場,圓滿了!

PS. 安哥時候,千嬅給3首歌大家選:「數你」、「火鳥」「煉金術」,結果,理所當然地,大家選了「煉金術」......其實,我更想聽到「數你」「火鳥」啊!

演唱會曲目:
勇、小城大事、原來過得很快樂+再見二丁目、因為所以、烈女、當女飛俠愛上萬能俠、處處吻、色惑、斗零踭、出埃及記、花與愛麗斯、少女的祈禱、楊千嬅Overture(影片)、可惜我是水瓶座、十年、愛人、剛剛好(清唱)、野孩子、最好的債、大傻、私奔、熱血青年+大激想、抬起我的頭來、飲酒思源(安哥)、笑中有淚(安哥)、飛女正傳(安哥)、煉金術(安哥)、好不容易遇見愛(安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