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2:43:24費比安

【專欄】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因著美食雜誌記者身份,親友總不時撥電、MSN或FB詢問:
“哪裡有好吃?”“這家水準如何?”“有沒有物超所值的?”
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提問,即便是無需思考的咨訊情報,偶爾仍會被氣炸。
價格、場地、環境、服務、食物味道、招牌,請一一做出分析,只差沒呈上評估表。

顯然,他們沒搞清楚狀況,我非食神,尤其喜歡是很個人的事。
中肯是我所能給予的答案,餐館無完美,即使多糟,也該有其可取之處。
我推薦,但不敢寫包票,肯定合乎心意。

但在這行混久了,自有一些心得。
尤其在三餐常被包下的情況,能讓自己掏腰包的食物,多少代表進得了口。
一般上,對街邊檔食物要求不會太高,檳城貴為美食天堂,難吃的,實屬少見。
撇開食材及口味講究,服務,是我最重視的地方。
若一家餐廳料理普通、環境舒適,偏偏侍應生態度惡劣不友善懶散自以為是......
感謝這堂震撼教育,因為,不會有下次了,我不諱言,會將店家的“好事”傳千里。
因為,我們是來消費,而不是被消費。

我們與美食的關係,就像是一對戀人,經過誘惑、品嘗、迷戀至不離不棄。
天下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生活在處處皆美食的檳城,面對這些爛咖(餐廳),Taylor Swift唱出了心聲: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原文刊登於
2012年Oct&Nov《食尚》之【Editor Team】


上一篇:【專欄】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