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6:25:29費比安

【Movie】「零港味」香港變調愛情片:《不再讓你孤單》



《不再讓你孤單》(A Beautiful Life)
導演:劉偉強
編劇:鄧潔明
攝影:劉偉強、黎耀輝
演員:舒淇、劉燁、田亮、馮丹瀅、黃秋生

 

「我們只有現在,不是嗎?」;
謝謝你,讓我踏踏實實地活在你的​生活裡。
這是片中,兩段佩如(舒淇飾)向方鎮東(劉燁飾)說的台詞。
亦是,最打動我的對白。

沒抱期望,​還是失望了!
大家眼中的大導演劉偉強,真的不適宜拍愛情片。
回頭看劉導近年拍過的love theme,即知一二:
《雛菊》動作場面勝愛情戲,僅靠全智賢鄭雨盛明星魅力+郭在容劇本。
《傷城》有老班底莊文強麥兆輝故事撐場,可惜不夠傷,偉仔撐起全片。
《游龍戲鳳》老掉牙金主愛上窮家女,好在華仔+舒淇散髮魅力、何韻詩帶來驚喜。

《游》再度合作,甩掉上回已不合時宜的阮世生鄧潔明能怎樣呢?
擅長的都市節奏感,蕩然無存,且略灑狗血。
但,我還是被某些情節​給感動了T.T
可是,被觸動不代表好,儘管許多人猛贊,故事僅屬一般。

隻身到中國打拼的港女,為愛甘做小三,最後慘變小四。
在那裡,她遇見了當警察的好男人,一次次失落,都有這男人窩心陪伴。
......





喜歡舒淇的影迷,肯定很滿足。
從晚禮服打扮的性感嫵媚,到​幾乎素顏的平凡賢淑。
不僅僅是造型上的成功,論表現,她演得真好!
沒計算巷子(胡同?)那場戲有多長,據說,有6分鐘多。
舒淇演​來,一氣呵成,娓娓申訴生活的不如意,情緒集中動容。
單是這一場戲,來年必獲提名最佳女主角。

關於劉燁,沒有很好。
我嫌角色的轉折,太勉強了。
印象深刻,是他質疑弟弟能否照顧他的戲。
按照個性,理應是內心擔憂,自責自己生病,偏偏不。
一切一切,似乎是為了成就後來的劇情@@

其他的,
首次看田亮演戲(他演過不少作品了),樣子、表現皆討喜。
黃秋生戲少,但吸睛!尤其,稱職詮釋出盲人的模樣。





上半場挺不錯,但來到下半場就亂了,電影的一貫通病!唉~
予我,​大團圓結局太理想化,完全為配合劇情的戲劇化。
若在佩如於病房昏倒那段,來個了結,反而會令人念念不忘。
友人說,大概是導演和​編劇不想悲到底,留有希望。
後來想想,若好男人方振東死了,就呼應不了電影英文片名。
活著,彼此一起好好地過,才是美麗人生,即便,佩如終究會被遺忘。

我還是感性,那段露台戲,當王菀之《錯過了地址》一開腔,淚就掉T​.T
而主題歌《不再讓你孤單》,經得起歲月考驗,好聽切題又動人。
歌神張學友《無聲的吉他》(改編自大馬經典曲目),旋律雖老派,但契合內容。

值得一提,坐我座位後面的​女觀眾,從頭哭到尾,強啊!XD

觀賞《單身男女》時,巧妙地貶低港女,把中國女高圓圓扶持上位,教人印象深刻。
這回《不再讓你孤單》更厲害,香港人都是絕情無情的壞人!
(偽)港女舒淇,得在中國人身上找到難得純樸的溫柔/溫暖。
這就是港片變合資片,香港導演們北上的結果嗎?我他X的討厭!

總​的來說,還算值得一看的“零港味”香港變調愛情片。
喜愛此類片種的影迷,自然看得津津入味。
我這般的理性,就暫且收起,否則自討沒趣。


觀賞於GSC Gurney Plaza
2011年7月30日(周六)
中午12.10pm

完成於
初稿:2011年7月30日(周六)
下午3.30pm

終稿:2011年8月15日(周一)
凌晨12.17am





 

 

米黃 2011-08-15 23:50:33

我是為了『不再讓你孤單』這幾個字而去看的。
身邊的朋友哭得死去活來, 米黃靜靜的看, 問自己是不是有點無情?
舒淇的表現是有點令人失望... 過度用力, 略嫌造作。劉燁的表現是一貫的水準, 沒有突破。
故事引子太多, 劉燁手震的一幕, 令後半段的劇情變得沒有驚喜, 不過... 看到劉燁錯過下車, 跑著去接舒淇下班;他們兩人在小屋中的生活... 感覺溫馨... 有點小感動~

版主回應
《不再讓你孤單》這片名,真的很吸引人啊!

哈哈,我也會想,大家被電影狠狠觸動,我怎麼好像無動於衷?
大概,是我從未經歷過如斯大起大落的戀情吧!

你會覺得舒淇演得過火哦?我倒很喜歡。

嗯嗯,劉燁忘了下車,舒淇一直在等那幕我很喜歡^^
就是這段,舒淇說著:
【謝謝你,讓我踏踏實實地活在你的​生活裡。】
2011-09-20 16: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