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18:21:05費比安

《2天1夜幸福旅程》之四--再見Bunbrick阿哥

有關和Bunbrick結識過程,之前《終於都遇上~與網友阿哥Bunbrick初次見面》已有提及,不再贅述。時間過得真快,與Bunbrick稱兄道弟整3年多了,他是我第一個攀上關係的網友。

06年阿哥到吉隆坡玩,我們曾見過一次面,阿哥給我的感覺親切又舒服,喜歡和他聊天,曾有一段日子,他幾乎成了我工作上的傾吐對象。近一兩年,互動變少了,不過還是有聯繫,依靠著email或msn。

既然來香港,當然也要和住在澳門的阿哥見面。他是我最後見面的網友,也是時間最短、最倉促的一位,就在離港前的上午時分。

感覺很特別,雖然不是首次聽見別人叫我「細佬」(弟弟),但是記憶中,這麼叫我的都是女性,阿哥是第一個這麼叫我的男性。平日email傳信,都是我在署名時,寫上「細佬」而已,這回見面前,我們先通過電話,阿哥第一句就是「細佬」,記得當下的反應是--錯愕。哈哈,有點不習慣,不過很好聽。是啊!我是細佬啊!

我們約在上環見面,因為港澳碼頭就在附近,阿哥無須浪費時間再搭地鐵找我,能多見一陣子。我沒來過上環,僅靠阿哥在電話中指示,還真擔心無法抵達。感謝eddie教我如何從酒店到地鐵站,還有米黃凌晨時候,透過簡訊教我怎麼去上環。

早上起得特別早,梳洗一番就於8點半出門,其實見面時間為9點半,但是怕遲到,或者迷路了,早去心比較安。根據米黃的指示,戰戰兢兢地,到了中環就下站,看著指示牌,換了地鐵,終於來到上環!

走出信德廣場,大概才9點,致電阿哥,他仍在船上,我就在廣場外百無聊賴地坐著呆等,早上的風有點刺骨,沒預料到這一點,所以沒帶外套,好冷好冷!
想到處走,又擔心阿哥到了,找不到人,還是乖乖等吧!唯一能做的是拍照,竟然給我發現了對面街有一間ICAC,趕緊按下快門。

將近10點,阿哥才姍姍來遲,真的好久不見,阿哥似乎瘦了,變帥了!他帶了澳門特產,挺多的。還有…我很哈的at17,限量非賣品--《Sing Sing Sing ep》,超開心!

我和阿哥在上環走著,人潮不算多,反而能夠專心細看四周圍的建築。記得《溏心風暴》提及,唐家海味店在文鹹西街嗎?哈,就在上環這裡。
文鹹西街,俗稱參茸燕窩街。
同類型店面毗鄰,干貝的味道,好香!

阿哥帶我去看《溏》劇的那家海味店,原來是空店,阿哥說劇集大熱時,他還特地過來找這家店面。

下一站是西港城,前身是一個菜市場,如今搖身成為銷售布料和精品的商場,挺有藝術感覺。逗留約5分鐘,拍拍照片,我們就離開了。

阿哥說去吃早餐,本來想帶我嘗嘗茶餐廳的早餐,後來他又突然想吃麥噹噹的早餐,於是決定吃Mc Breakfast!
我們走上一座行人橋,可以望到港澳碼頭哦!阿哥建議在這裡拍照,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三腳架,設想周到的厲害!拍完照,朝商場內的麥當當去~

香港的麥當當,還有另一個名稱--Mc Café,固名思義,賣咖啡咯!早餐基本上與大馬無異,不過多了港式特色,就是有通粉(Pasta的一種〕。我很享受地坐著,讓阿哥效勞,幫我買早餐。

邊吃邊聊,方知從澳門搭船來香港要2小時,阿哥當天下午有約,卻為了我前後花了4小時來回港澳,感動吶!我們談到上回我曾在吉隆坡見到的阿蔡&Belle,他們要結婚了!(當我寫此文時,已經結了)說到阿哥和女友,感情穩定,期待阿哥步入教堂的一天。匯報一下,我在香港買了哪些CD,咱們共同喜愛的林一峰,當然是話題之一。然後提到陳輝陽,才知道原來他是澳門人,阿哥一家與陳輝陽一家感情很要好,接著又扯到903叱吒樂壇頒獎典禮,哈哈。

吃完早餐,我們還繼續聊著,其實我快趕不及了,但還是捨不得暫停。始終還是要走,阿哥教我怎麼去地鐵站,我們就在手扶梯前道別。上了地鐵,接到阿哥來電,確定我已在地鐵內才掛電。
雖然,跟阿哥見面,無法在原定時間中午12點,抵達旅行社免費巴士前往機場的酒店。後來總算靠自己的口才掰回來,省卻花錢搭的士去機場的費用,好險!

3月12日下午,我離開了香港,心很滿足!謝謝哥哥姐姐好友們抽時間與我碰面,等著你們來檳城玩,讓我盡地主之宜,帶你們去玩、去吃好的咯~

記得阿哥說,若澳門一有直飛檳城的航班,他會第一時間訂機票過來探望我。登登登,阿哥目前已身在檳城了,超開心,卡卡卡~


延伸閱讀:
Bunbrick新聞台﹕
《看得見的城市漫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uwengpan

《終於都遇上~與網友阿哥Bunbrick初次見面》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luvcm/3/1268657616/20060510180326/
Ha ha ha bunbrick 2008-06-17 18:26:44

Dear Bro, finally I see this article of us posted! And I just met you in Penang. What a world. Again, thanks for your time and food. I am leaving Kuching for home tomorrow and see you next time in Penang or Macau!

版主回應
哈哈,終於都看到你的留言啦~

很開心與你在檳城碰面,可惜我陪你的時間太少了,真不好意思。

下回,換我來澳門找你咯~
當時不吃窮你不離開,哈哈哈。
2008-06-18 14:27:59
米黃 2008-06-11 23:00:07

香港有直航去檳城了嗎?
哈哈~ 不知道! 有的話記住要告訴米黃喔~
在網絡上認識的朋友,能夠維持三年的時間,很不容易...是不是? 更難得地有共同的興趣! 能認識這樣的朋友,恭喜喔~

版主回應
亞航還沒有直飛檳城的航班。
國泰航空就有,哈哈哈!

嗯嗯,有的話一定告訴你啦~
到時我也可以隨時飛去香港找你~

是啊,能夠在網路上維系多年的感情,真不容易。
希望,我們的友情也能長久咯~

米黃在生活上要好好加油啊!
有什麼事情,別忘了和我分享哦~
2008-06-12 18: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