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18:58:12費比安

《2天1夜幸福旅程》之一---與米黃相遇

雖然,已經離開香港好幾天了,但是心好像仍遺留在當地,呵呵。

這次是為了公幹而赴港,原本打算在這段期間,與香港網友見面,但是時間非常緊湊,根本無法碰面,於是我決定在港多逗留一天。

說真的,多逗留完全是為了和網友見面,反正都來過香港了,那種想看更多的慾望,其實並不太強烈。

幸運地,這次順利與四位網友見面,包括二度相見的澳門哥哥Bunbrick、三位首次碰頭的米黃、Eddie,以及香港家姐屎撈人。

香港遊記系列,由第一位見面的網友--米黃說起,展開我的2天1夜幸福旅程。

------------------>>>>>

一直忘記到底和米黃相識多久,不過從未忘記他給我的留言,翻查一看,日期是2007年10月8日。當天,米黃分別在留言版和『五年級生的純愛故事~《張先生·曹先生》』留下足跡。

在留言版上,他的一段話讓我由衷開心起來:「很少站台可以讓米黃逗留這樣久,說真的,好看! 要努力喔! 」作為台長,得到網友讚許,很滿足。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一連串交流,從新聞台、msn、sms、通電話、見面。喜歡看米黃寫給我的留言,當然還有他在新聞台寫的每一篇文章,因為他總是很用心地寫,說著自己的感受,往往讓我找到共鳴點。用心這一點,是騙不了人的。

時間真過得很快,原來大家在不知不覺中,已認識5個多月。

有點不懂怎麼寫下去,關於米黃,很多東西寫。

這次在香港延長一天,有勞米黃替我找酒店住宿、預訂房間。3月11日從原本的酒店退房後,米黃來接我去當晚要下榻的酒店check in。很神奇!我們素未謀面,亦沒看過他本尊的照片,但是我一眼就認出他。

離開酒店,由搭的士開始,沿途的交通費、食物全由米黃包辦,要他破費真過意不去。

手續辦妥後,到房間放下行李,米黃帶來第一個感動位:
他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白色大信封,裡頭有《一期一會》舞台劇場刊(原先米黃打算郵寄到大馬給我,後來我來了香港,就變成現場交收),還有一峰第一本散文《音樂·旅·情》。他問說:「你有這本書嗎?」我沒有。他就把書放回信封內:「那送給你吧!這是我自己的。」

米黃是個細心的人,可能他覺得我有點「笨重」吧!所以都很貼心地與我並行,記得我們坐電車時,要爬上第二層,結果我快失去重心,還好有他在後面撐著我,謝謝!見我背著手提電腦,每次我買東西,他都自動幫我拿,往身上扛,有種被大哥哥照顧的感覺。我到銅鑼灣的奇華餅家買手信,店面有點小,他就在外面等我,見我沒拿籃子,又特地走進來交給我,然後又走出去,很貼心。

其實,我很擔心沒有話題和米黃聊,畢竟自己見網友的經歷不多,只有區區兩次而已。可是,一路上都有說不完的話,讓我鬆了口氣,因為米黃說自己不習慣和陌生人交談,哈哈。

我們到黃大仙,拜拜一下保佑平安,我就打算走人。米黃說,難得來到,就拍下幾張照片留影吧!二話不說就替我背著包包,幫我拍照。

在中環中半山,米黃帶我去看香港的舊建築,哪裡的中環警署充滿熟悉感,一旁的建築正舉辦叫做《再織城市》的展覽,我認得那是《蘭花劫》女子監獄的場景(確實是監獄來的哦!)看了一下,我就坐了下來,聊了很多,關於朋友、自己、工作,陽光灑下來,時值20度的天氣,我感覺很溫暖。

我們在香港著名茶樓--蓮香樓,談起近期爆發的流感事件,心痛那些因病逝世的小朋友。我問起SARS,他告訴我因此更珍惜生命,擔心自己會有什麼不測,所以保單加額,保障家中的兩老,非常孝順的孩子。

在中環街上,我們看見Sandy林憶蓮的車子駛過、分享著亡命小巴的故事、談論著國家越進步越需要心理醫生,一些發生的新聞個案、途經保良局,米黃的白目問題,都很有趣。

走進糖水店,米黃點了芝麻糊,不吃姜的我,向高難度挑戰,點了姜燉奶。米黃說味道會很重,不過我還是試了,反正吃不完,他會替我解決,結果越吃越辣,最後都吃完了,Yeah!米黃那碗芝麻糊也很好吃~

最搞笑是在維多利亞公園,我們坐著休息聊天,我笑說:「突然變成維園阿伯,哈哈!」喜歡和米黃聊天,可能頻率相同吧!或者彼此在某方面有點相似,所以很好談,什麼都可以拿來談,例如香港填海問題,甚至大馬政治,以及檳城目前的情形。

晚上一起和家姐到有骨氣酒家吃火鍋,這一段,容後在家姐那篇才說。之後的之後,我們就和eddie(也是容後再說)一起搭巴士到廟街。在巴士上,米黃給我一個包包,他說把我所買的東西都放進包包裡,方便我帶走,很貼心!!!

米黃送我們到酒店外,就和我道別,當時快要11點了,有點遲。那一刻,真的很不捨!雖然我們首次見面,不過借由新聞台、msn,我們對彼此都不陌生,米黃在2008年3月11日,陪了我11個小時,讓我感覺很幸福。

跟米黃說再見,他想目送我背影。哈哈,就來一個抱抱吧!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了。這邊才說再見,回到酒店後,發現米黃的八達通在我身上(為方便我乘搭交通工具,米黃給了我一張八達通),結果我們又在酒店外見多一次,這次真的是說再見了。

謝謝米黃在一天內,帶我坐了地鐵、電車、巴士、渡海小輪。我會一直都記得搭渡輪時,趕船的那個模樣,很好玩。還有像個迷途羔羊,要米黃拖著我的包包帶我走這裡、走那裡,呵呵。

凌晨1點多,回來酒店收拾行李時,收到米黃的簡訊,裡頭寫著:「明天上街要小心!回到家要告訴我們報個平安!」心裡很暖和。

次日要和澳門哥哥見面,大家都擔心不會去上環,結果都致電確認我的行蹤。米黃很搞笑說:「怕你流落異鄉。」哈哈!

上機前,我各自打了電話向他們道別。當時,米黃在上班,很擔心打擾他工作,電話通了,他要我等一下,然後我聽到不斷續的喘氣聲,原來是他跑出辦公室,接聽我的電話。

你說巨蟹座太容易感動也好,總是把小事或普通的事情放大也好,我真的被米黃給打動。身在陌生的國度,有個人照顧著自己,我覺得好幸福,大家都很疼我。

各位香港女士,快把眼前這位好男人拐回家吧!

衷心祝福米黃,幸福安康快樂。

你不想當我哥哥,那麼我們就當一輩子的好友哦!

下次,一定要吃你烹調的料理。

感恩,與你相遇^.^



PS~想多瞭解米黃,可瀏覽他的新聞台:
《米黃...就這樣了...》

延伸閱讀:
蟹之橫行
eddie s h 2008-04-05 10:49:15

幸好有米黃帶你去了,我都想帶你的地方,所以你下一次來港,可以帶你去一些更有特色的地方,吃一更加特色的食物。

版主回應
呵呵,去一次是不夠的。
下次,會逗留好幾天,吃更多看更多。
2008-05-26 17:37:47
米黃 2008-03-30 16:49:14

要對蟹說聲對不起,米黃的朋友來搗亂了。
PKY,一看就知是你,回去米黃的站台才說吧!

版主回應
別說對不起,我反而覺得很好玩呢!
米黃的朋友,歡迎多來。

還有,記得多爆料,呵呵呵。
2008-03-31 18:13:42
米黃的朋友 2008-03-30 02:26:17

歡迎小蟹來到香港啊!!不知為什麼我在讀關於你要和米黃分別時那段,總幻想到你是淚盈滿眶的表情...有點像看&quot爸爸的背影&quot那種感覺呢!!呵~呵~感動呢~~
米黃你根本的本性就是一個好人,哪需維持?那會累呢??別謙了!!
說話的向日葵先生~我當然對他有無窮無盡的愛啦,我現在不是已擁有他了嗎?羨慕吧?我可以經常的和他見面,肆無忌憚的挽手......嘻嘻...還有...不便多說了!!

版主回應
呵呵,你好啊~
希望下次赴港,也有機會和你見面。
米黃的朋友,相信都很好相處。

哈哈,你很搞笑,分別的時候,我沒有淚盈滿眶啦!
我和米黃的年紀,都還未晉級到「爸爸」的階段。

呵呵,有米黃的陪伴,會很幸福。
你也要好好愛他:-P
2008-03-31 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