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14:28:34費比安

給陳家凱的一封信

你好嗎﹖我很好。好久沒聽到你唱的歌了﹐雖然你的歌聲一直盤旋在我腦海浬。

基本上﹐我已經漸漸把對你的思念和欣賞都埋藏起來了﹐只是因為娛協獎又喚起我對你的記憶。

好像有點遲﹐希望你別介意﹗“恭喜你﹗”《飛行943》奪得娛協獎的十大原創金曲之一﹐最佳專輯封套設計以及金曲金獎﹗還有﹐你寫給周華健的《借來的安慰》獲得海外組的10首金曲之一。這是你應得的﹗只是﹐為什麼你不上臺領獎呢﹖既然已經到了﹐為什麼不上去領獎呢﹖難道你就這麼不喜歡這個圈子﹐不留戀你的歌迷嗎﹖當大家知道你在臺下﹐卻不上臺時﹐歌迷們的心情都很難過﹐多希望可以在觀眾席上看見你的蹤影﹐看看你過得好不好。雖然﹐之前在娛協主題曲《一直相信》的MV中有你的出現﹐可是不夠﹗可能太貪心了﹗

想到KTV唱你的歌﹐城中最熱的K場﹐竟然沒有《飛行943》﹗﹗﹗只好回家開著你的《飛行943》首版AVCD的MV﹐一邊看一邊唱“蔚藍天邊﹐越過飛機的航線...”﹐你還在未知旅途上盲目飛行嗎﹖累了的話﹐想回來就回來吧﹗大家都在等你。(姚謙老師﹕“我會等你的。”)

前陣子﹐你的《飛行943》被台灣的唱片公司看上﹐換上另一首歌詞﹐改名為《一公尺》﹐成為言承旭首張專輯的主打。雖然﹐他唱得不錯﹐可是在大馬這片土地上﹐我們都一致認為你唱的版本是最好的。看看網上的反應﹐大家都為你不唱感到惋惜。還記得當報章報導傳出你不唱的消息後﹐大批歌迷在你專屬的留言版各自發表不同的意見﹐不管是支持還是反對的﹐大家都是出自一片愛你的心。

有關你的離去﹐有好幾個版本﹕1. 因為女友的不允許。2. 想完成學業。3. 不能適應當歌手的生活。

首先﹐若是你女友的關係﹐我非常難過﹐也對你女友的不允許和不諒解感到不解﹑無奈。如果是你想完成學業﹐我們(歌迷)會等你的歸來﹗若不能適應攤在陽光底下的歌手生活﹐請你試著努力試一試好嗎﹖你有這麼好的經理人(吳錦華)和公司(紅人館)﹐海外欣賞你的音樂人(姚謙)﹐超好的音樂班底(小林良久﹑伍家輝﹑黃聲峰)﹐大家和你一同努力﹐為什麼不試試看呢﹖你的偶像Penny也可以專心做音樂﹐宣傳期才露面﹐過幾年適應了﹐才開始多接觸﹐做音樂以外的工作。

為什麼你不能傚法她呢﹖我們還沒有機會聽Penny寫給你﹐和你合唱的那首歌﹔你那首為亞洲音樂節而寫的《通通都丟掉》﹐還有寫給周華健《借來的安慰》原版《First of May》這幾首歌﹐還有你已經寫好還沒有發表的歌曲等等。你怎麼可以拋下我們﹐一副《不要管我》的姿態﹖



~The End~


其實﹐這封信並沒有寫完。這封信寫了蠻久﹐已經忘記了日期。真的很喜歡家凱﹐他有一把迷人的嗓音﹐低沉又性感﹐充滿感情﹗

家凱不唱﹐真的好可惜。那時家凱已在台灣受訓﹐準備發片﹐歌曲都錄了。在台灣發表的第一首歌﹐是擔任合音(合唱﹖)的《Someday》(霍建華主唱)。除了惋惜﹐還是惋惜﹗我從沒有那麼喜歡過本地歌手﹐他卻讓我失望了。遺憾的是﹐我從沒見過家凱的真人﹐也沒拿過他的簽名。

今年在Penny的《愛瘋了》專輯裡﹐收錄了一首和家凱合唱的歌曲﹐叫做《之間》。久違的家凱﹐聲音依舊具有爆發力﹐充滿Soul的聲音表現﹐和Penny擦出燦爛的火花。是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作品﹗

看著紅人館力捧的Danny溫力銘即將到中國發片﹐然後到台灣﹐總不免想起家凱。希望Danny會闖出好成勣﹐因為他的創作才華真的很棒﹗

家凱在大馬最後一首派臺的單曲《我可以看見》﹐在今年有收錄在《101次求婚電視原聲帶》裡。

期待﹐有天家凱會重回樂壇﹗再唱更多好聽的歌曲。

“陳家凱﹗我等你噢﹗”


完成于2005年7月30日
下午5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