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00:16:43路路的老大

反省

也許要我反省不是你的本意

但促使我寫下十個別人令我不爽的惡形罪狀

的確讓我看到了醜陋的自己

也發現了

其實那很多是我自己看事情的角度

還有

對朋友沒有一顆寬大包容的心

 

我承認我也是個自私的人

所以更放縱自己的情緒和小心眼

計較這個計較那個

看來也許自己是正義的一方

說出來的理由倒也振振有辭

其實

根本的小家子氣

 

說穿了

只要不合我意的

只要辜負我的感情的

只要是跟我想法不同的

我就要不爽

原來一開始的鬱悶

是因為這樣的難堪

面對醜陋自己的難堪

 

這世界

每個人想法都不同

要如何和不同想法的你

一起走完下輩子

首先我要拋開唯我獨尊的嬌嬌女個性吧

 

什麼朋友不朋友的

討我開心的就是朋友

不順我意的就只能當同事

我的絕對獨裁

令自己看清後很失望

 

不夠謙虛

不夠自覺

不夠遠大

看不到更美好的應該要有的自己

 

我想放下自尊

重新來過

也許還會衝動

怒髮衝冠

情緒化地說話辣死人

但是

沒有起步的那一天

就沒有辦法成為更好的自己

 

凡事

先思考後再說話

別再讓不該有的私人情緒影響友情

 

他和她的事

身為朋友

就不要再過問

不能給祝福

也不要給詛咒

我所能做的

就是陪伴傾聽

 

站在他人立場多想想吧

我要學習當一顆鵝卵石

就像七星潭的石頭一樣又圓又滑

讓人容易親近又愛不釋手地想要帶回家作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