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22:09:25Ivy Lee

北方小鎮:臘戌Lashio


 

在臘戌住的旅館,很簡單的床,累了就歇了。

 

抵達瓦城之後,就馬不停蹄的往臘戌前進,欣賞著鄉野景色,吹著自然微風,時而看著眼前略過的景致發呆,時而與車內友人低語,時而昏睡,時而下車吃個小點心、柳澄汁,一路上,八小時,八小時的時間就在這些流動的景色中流逝。


北方的小鎮:臘戌,這一個連緬甸當地人都少有造訪的小鎮,初至此地,已是月亮高掛時,餓著肚子看著對面那家館子中,有三三兩兩的年輕人對著我們大聲喊叫與揮手,大家都笑開來了,這下子「青年壯妞團」經歷N封的email往來,終於在臘戌見到了。好生感動。


「青年壯妞團」的前身是「情侶團」但是因我情人取消而組不成情侶團,紛紛加入許多位俏女孩兒,當然唯一的男生團員王大砲就成了青年,其餘的女子們就是壯妞。


當我還在吐瓦魯時,聽聞友人C要到緬甸弄曼農場,這農場我已聽說過,也非常羨慕他們要到弄曼農場當志工,後來獅奶就跳出來當團長,說要組一團史上最複雜,最國際化的志工團,但也確實,我們的團員有在北京工作的大砲、獅奶,吐瓦魯的我、柬埔寨的大嘴、高雄的謝美麗、花蓮的搞帥哥。


我們一起探索Lashio這個城市,一起投宿在轉角這家因近市場天未亮就非常吵雜的旅店,一起搭車延著山間路到農場上工,一起睡眼惺忪的走上坡一起品嚐那家好吃的印度早餐店,一起摸黑早起只為了拍那「蠟燭市集」,還有很貼心的大砲買了鮮花送給獅奶!

這一個城市,縱使跟仰光一樣灰樸樸的,但是,總覺得多了許多人氣味,逛著夜市,燈高高掛著,我們轉過一攤又一攤,看著人啊忙進忙出的,這種扎實與認命,或是就是臘戌最迷人的地方,我常說,旅行最重要的元素是「人」,到現在,這在臘戌的那些人,仍然牽動我的心,這就是作為一個城市的魅力。







市集是最有活力的地方,從天未亮,就開始忙碌,勤奮的一天就開始了。







轉角的這攤菜販,攬的客人,買菜嗎?







簡單的設計,斑駁的牆壁,非常寧靜的小鎮。





母親在一旁忙碌,孩子也在陪伴母親,看著我們的經過,或許是滿心的疑惑。







在一家雜貨店看到的,這煙這樣賣,我覺得超酷的!







天啊!這是讓我到現在還思思念念的奶油雞湯,雖然早餐吃這好奇怪,但是味道很好,雞肉又鮮嫩,湯頭甜美濃郁...。







這也是早餐吃的印度餅,用手撕一小塊沾著雞湯,絕配啊。







市集。



上一篇:仰光,兩種心情

下一篇:燭光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