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10:35:23Ivy Lee

秀佐的眼淚︱Shozo’s tears

 
 
 
怎麼會有這樣一個獅子座的大男生,在機場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一個人叫作綱島祥三,因為日文名為Shozo,唸起來我都寫成秀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位女孩兒,但秀佐卻是有落鰓鬍鐵睜睜的男子漢。

未到吐瓦魯前偶爾會拜讀Precious的網誌,文章中常提及祥三這名字,接著祥三從日本休假返吐,蘇秘書前往接機,並號稱秀佐是「全吐瓦魯最帥的日本人」,這一個日本人啊,應該是與台灣人最親近的一位了。

與秀佐相處的時光,只圈在這半年裡,隨著大家的行程追趕跑跳碰,時而鬆散時而活絡,抓不個準,但是每逢見到他,嬉笑打鬧總是免不了,不知道為什麼,見到這人不對他拳腳交加好似非常過意不去,我跟秀佐講話也常故意不好好講,像嘴裡含一顆滷蛋一樣,呼嚕呼嚕的,然後對秀佐扮鬼臉之後逃走,現在想起這一些,就覺得很懷念,少了這位有趣的朋友,生活也好像沒有了驚喜一樣。以後,會想念秀佐常到志工宿舍鬼混,跟大家聊天,還有他那精湛的廚藝是讓人難以忘懷的,瞧瞧那切生魚片,專注到汗都滴下來的表情…。

真的無法想像在這最靠近天堂的地獄中生活三年會如何?但是我想秀佐的日本精神非常值得我學習,年輕的生命,有三年的時間擱在吐瓦魯了,我想,生命的洗禮已經在吐瓦魯完成,帶著全新的綱島祥三回到日本,重新開始。

親愛的秀佐桑,很高興認識你,不管在哪裡也要好好加油,我去日本要招待我吃壽司唷!(我還想吃拉麵、大版燒、銅鑼燒,還要看哆啦A夢,哈哈)

秀佐的眼淚,靜靜的匯入了太平洋,在豔陽中蒸發了。
 
 
 
 
 
 
 
 
 
 

上一篇:那抹藍

下一篇:第一道曙光∕新年快樂

Yunin 2010-02-21 06:00:14

我要聽,接近天堂的地獄是怎麼個天堂地獄法
(((ear)))

版主回應
這真的是一言難盡呀。 2010-02-22 07: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