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0:54:07多肉綠生活聯萌

6月30日多肉現況

真的蟬聲四起,陽光猛烈,肉肉們睡覺,我們也跟著休息了,Zoe's 綠生活館開始採預約方式,希望有興趣採買花器或多肉的朋友,要先來電預約喔~


多肉植物succulents


"史瑞克"已經不給她曬了,看姿態就知道全綠的比較好越夏。




多肉植物succulents


"老樂"一年四季都漂亮,給她些陽光才能保持粉粉的氣色喔!這棵"石化"了,看出不一樣了嗎?




多肉植物succulents


"大明月"是我相當喜歡的款式,長的算慢了~喜歡陽光,仍帶有紅尖。




多肉植物succulents


"小夜衣"看起來不好顧,春天硬是長了幾片葉子,第一年帶她,再慢慢觀察囉~




多肉植物succulents


"輪生火祭"仍是我最愛的一款,常常一叢當中就開一兩朵,夏天仍保有好氣色,事實上春秋型的都好顧。




多肉植物succulents


"月光兔錦"真是漂亮,尤其是他的點點,搭配毛毛的黃綠相間葉面,煞是好看!




多肉植物succulents


"藍粉筆" 同樣是菊科的"美空眸"長的快又美,這棵老株不爭氣,被我養到小小的。




多肉植物succulents


砍頭之後叢生,期待10月後的美麗。




多肉植物succulents


"雪雛"其實是乖寶寶,還蠻讓我驚艷的!




多肉植物succulents


"姬心美人"于春夏交替時,最容易bye bye ,許多盆當中就她表現最好,原本愛喝水的特性,現在要收斂了喔~




多肉植物succulents


原本說開花之後就休眠的"寬葉彈簧草",我梅雨季讓她淋,沒想到還生寶寶嘞,大概喝太多水才不捲吧!這款比一般彈簧草大氣,值得賞玩!




多肉植物succulents


紅椒草算是乖乖,阡插比較難生根,而"銀劍"這類容易生"銹病"又夏天需遮陰,帶了三年折損不少,今年再練,希望能更有心得。




多肉植物succulents


"五十鈴玉"不曉得是適應台灣的環境還是怎樣,今年到現在都美的冒"燈泡",超級卡哇伊!如果美美地越夏,我要買10棵種在一起,這款太吸睛!




多肉植物succulents


"軍旗"老株看的出年歲,單棵其實氣勢較強,姿態也較美,誰叫我就喜歡練樹型呢~




多肉植物succulents


"天女雲"看起來醜醜的,其實就是她的特色,"天女"比較乾淨俐落,可是開起花來,都是大美人~




多肉植物succulents


"火祭"夏天要給水喔,陽光也要夠強,這棵是淋雨後又強曬,才會突然間紅的不均勻。




多肉植物succulents


"茜之塔"不能太多水,又不能少水,為何?因為會越長越小葉,陽光也要控制好,不然會突長,所以說養的活簡單,養的好!就是學問了,要學也要問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不是嗎?




多肉植物succulents


"月兔耳"最近上報了,其實多肉真的很好玩,又多面像,寶寶時、單頭、叢生、老株,都有自成一格的美麗,看你會不會欣賞而已,剛入門的,都喜歡2吋盆的可愛,玩大了就蒐集品種,之後就對叢生老株心存敬念,知道背後的辛苦和難度吧!




多肉植物succulents


昨天網路上還有人po假的塑膠"九里米",幾可亂真,可惜太完美,因為她容易生病,也招蟲吃,跟"桃之嬌"的花型類似,也是大樹型美到冒泡,生長速度夠,三年可成。




多肉植物succulents


其實我園子裡搜不少品種,在不同地方試驗最好的品像,"姬丘麗"真的要曬,不然桃色顯現不出來,就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