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7:49:45多肉綠生活聯萌

多肉週記



多肉園藝店

FB像是用多肉寫日記,我的blog跟隨我將近3年,很多想法情緒心得都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而且我覺得FB解析度不好ㄟ~像我這種"隨拍"型的,總是覺得圖很不怎樣,呵呵~總要找個藉口啊!
每天約1000個瀏覽量,雖不知人從哪來,好像對空氣講話,但我相信,我能對得起來訪的朋友,真心分享。




多肉園藝店


我用多肉從不吝嗇,樹型叢生養成就為了幫她們找到好歸宿,這些住在一起是OK的,因為這個花園也許有一天會入住你家,我的組盆不是為了好看而已,他們都是有生產力的喔!



多肉園藝店


五十鈴玉 紅蘋果椒草



多肉園藝店


五十鈴玉 細看也很正!



多肉園藝店


白牡丹 春天將近 紛紛都開花了~



多肉園藝店


母株的錦斑很穩定,全株粉紅配花很有味道~



多肉園藝店


有時,隨手"插花",小盆對我而言,都是玩玩的好伙伴,若時間有限,心情一來就喜歡組上一盆。




多肉園藝店


想養大的植株,會種到4吋黑盆,希望它們有更多空間生長。



多肉園藝店


黑法師 每年都挑戰很多棵,也是一種自己鍛鍊吧!



多肉園藝店


"紅晃星"有很多相似的朋友 錦晃星較胖 紅輝壽 就較為細長,錦之司比較尖,我覺得以老株來說,樹型以他為優



多肉園藝店


先前很多"熊童子"釋出,剩下的全砍了,還是希望它們結實地長大



多肉園藝店


下往上 火祭 金城糊斑 紫麗殿 紅椒草



多肉園藝店


平日醜醜的"花簪" 開美美花 就討喜了



多肉園藝店


桃太郎 



一看花就知道是"菊科"的,因為都愛水 抽一樣的花





"引火棒"這是砍完才會多頭的,夏天也不錯養喔!






這也是砍過兩次的,長太高反而營養不夠,這樣子我滿意~





"月兔耳"養在素燒盆都長不大,突然有迷你種的感覺~






這批銷售差不多時,Zoe會砍一些頭,讓它們繼續長,分枝,屆時又是另一番景色,換盆囉!





夕映 讓人又愛又恨,夏天真的是totally dead!但是生長季時,超美的,一定又要花工夫幫她們越夏了~





"紅覆輪"這顆跟我好久,砍了又分株,母株真的是有感情的






白眉 被炒到價高 有她有願足已~






這顆特殊的樹型月兔也是非賣株,不曉得~就是捨不得




被肉肉包圍很幸福,記得高中時最大心願,就是整天呆在圖書館,看盡一切的書,享受紙張的味道,曾幾何時,我願意make my hands and fingers dirty,享受田園之樂~






Echeveria gibbiflora 'Violescens" 紫色的也很讚!





虹之玉  錦斑常常又反祖





喜翻這株虐待的唐印 因為只有她最紅






組盆3個月依然美麗 只是更自然融入彼此~






好像水太少了喔~





給她"大曬" 其他照顧太好就不夠紅了呢!





開心小花園~





嘿嘿 等"霜之鶴"開花就知道為何要高高的提籃了~





"秋麗"樹型 也跟我很久呢!





包包越來越發~





擺上一整盆伺候





這送禮"讚啦!"





綠生活館






綠生活館






綠生活館






綠生活館






綠生活館






綠生活館






綠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