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6:26:16多肉綠生活聯萌

多肉新手報到



昨天全省低溫破表,今天南部就又出了暖暖太陽,趕快曬肉去囉!組了一個木架多肉,花友看了說好呢!心情好,做什麼都好~最近來了不少"新手",都一副很怕多肉死的樣子,我說露天隨便種就很美,她們直說不信,來Zoe店裡都知道,我的肉肉是在店外風吹日曬雨淋的,尤其是組盆,都放在架上,我說阿~大家拿進拿出,每天噴水才會出問題的,多肉只有"夏天"會出毛病,此時到五、六月,真的別擔心了!



曬多肉顏色是不是很棒呢!終於換到南部多肉最美的時候了,北部今天低溫多雨,希望跨年別下了,我要去101看煙火ㄋㄟ



老樂 大顆又美



我把多肉放露台讓鄰居也可以欣賞,最討厭的是有人打翻,弄亂,實在很沒禮貌,只好重新整理,又像新的一樣了!



被我砍頭,醜了很久~終於熬出頭,全部都是新生的喔!



"手持子蓮"因為包了很多層,很容易長介殼蟲,沒事要翻一下底部喔!



"迷你蓮",中部總是能供應便宜的多肉,南部生長季短,實在要繁殖很拚很慢



全都開花了,消耗母體也沒辦法,就愛看她們開花 :)



"大銀明色"樹型很有看頭,不過葉子都打結了



"秋麗"此時顏色正美!



樹型的尺寸,真的跟"姬秋麗"有得比



小顆的"銀明色"真的灰亮,有特殊的金屬質感



多加了個馬口鐵澆水壺,整體空間看來更完整!



這樣是不是繽紛燦爛呢!



各位新手們,玩多肉就是要開心,最有趣的是我發現大家都以為多肉只有三吋盆大,還有人問我,長大了不好看怎麼辦?我說拿來跟我換小的,哈哈~樹型的熊掌換一頭小的如何?!
生命有她的力度,我是最愛樹型多肉的,生生不息,可惜美式的澎湃,比不上日式的嬌小可愛受歡迎,我相信漸漸地,大家不會只有三盆100的可以玩,樹型盆栽的養成會受到更多人青睞。



祝大家2014新年快樂 玩肉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