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19:01:50Colby

有趣新聞-NBA客場征戰時球員大多以化名住宿 避免外界無謂干擾

東森新聞報
2005-12-28
當古登還是灰熊菜鳥時就學會了一招—客場比賽一定要使用化名。古登表示,因為登記自己真名字的話,總有閒雜人等想盡辦法從櫃檯打到你的房間分機。我曾連續揭到3個自稱表哥的電話,還有很多冒牌親戚、球迷和記者,甚至有陌生人向我要球票,於是決定給自己取個化名,畢竟這是NBA球員在客場的最佳護身符。
騎士前鋒紐貝爾說:無論你到哪個城市,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你住哪個酒店。他的化名是艾吉‧克利夫—前黑人民權組織黑豹黨主席。「各式各樣的人打電話來要球票、推銷、推薦投資計畫等等,你只能用化名來迷惑他們,為了防止騷擾電話,這實在是無奈之舉。

1992年到1996年,歐尼爾效力於魔術隊時,多諾萬‧佩羅特和弗拉迪米爾‧曼丁哥這兩個名字經常伴隨著他出現。歐尼爾說:我用多諾萬‧佩羅特這個名字是因為我的速度堪比NFL著名四分衛多諾萬‧邁克納布,而我的財富直追老富翁羅斯‧佩羅特。至於弗拉迪米爾‧曼丁哥則是擁有俄羅斯和非洲雙重血統的著名花花公子,哈哈。

兩部黑幫電影讓德魯‧古登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化名:我是尼諾‧羅西,尼諾是影片「紐約黑幫」裏的名字,而羅西則來自「好傢伙」。皮朋的化名則要根據地理環境不停變換,在東海岸叫丹尼爾‧布恩,一個歌手的名字,在西海岸則是約翰尼‧阿普勒希德,一個美國著名的童話人物。

基德的名字是威利‧梅斯,來自一個棒球明星;騎士隊前總教練保羅‧西拉斯的化名是著名樂隊斯萊‧斯通,公鹿隊前教頭波特的化名乾脆就是泰格‧伍茲。

季後賽中化名就更加重要了,此時球員的一舉一動都會成為焦點,主隊球迷會通過電話不斷騷擾客隊球員。前騎士隊後衛科爾斯現在是熱火隊球探,他說:每當客場比賽的時候都會有專人給我們選好化名,目的就是為了防止主場球迷深更半夜或一大早打電話給你,企圖干擾球員的睡眠,進而讓他們無法以最佳狀況出賽。

至於最直接避免電話騷擾的辦法就是,把電話線拔掉,或者通知櫃檯除了按服務電話以外拒絕一切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