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9:47:55瀨 琉漓

【短篇】蔚藍的世界(上)



歆羽是一位存在感十分低的學生,許多同班同學連她的名字也叫不出來,但是她對此卻完全不在意。
  她對照相有著一種特別的執著和熱忱,她不敢主動去和別人接觸,所以總是一個人不斷的拍照,將她對事物的看法照進相片中,再將那些照片好好的保存起來,作為某些回憶的証明。她對其他事情卻毫不在乎,這也就是她為什麼會變的毫無存在感的原因了。
  她有一張去年到後山所拍的森林照,內有一片純靜的湖泊和一片蔚藍的天空,還有一些茂密的樹木也跟著入鏡。因為照的十分的好,有種特別的清淡美,所以她的那張照片被學校選中,因此被掛在玄關。盡管來來往往的人不少,但是真正注意到那張照片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就好像歆羽她本人一樣,似乎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一樣。
  直到有一天她經過玄關時,見到一位男同學注意到她的那張照片,並對他旁邊的朋友說道:『我從之前就很喜歡這張照片呢!』
  就算只有這句話,對歆羽來說卻是十分可貴的一句話,也是第一次有她不認識的人真正注意到她的証明,所以從此她總是時時刻刻的注意那位男同學,就算沒說過話,她仍然一直默默的注意著他,因而知道他名字叫李諺鴻。
  後來,歆羽的父母因為工作的需要被迫全家搬離這個小鎮,過了兩年之久她和家人才又搬回到這裡。
  當她回到這裡之後,積極去尋找那位叫李諺鴻的男孩,因為在這兩年之間,她總是時時刻刻的惦記著諺鴻,但是她卻意外得知那少年在幾天前不幸病逝。
  這對歆羽而言,無疑是個晴天霹靂。
  一整天都無神的她,在下課後一個人往後山走去,那裏曾是她一個人時最喜歡待的地方,她實在無法相信那麼好的人為什麼會離開人世。
  當她在後山那片之前拍過照的湖面前時,她沉浸在她的思緒之中,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走到哪裡了。此時,不遠處有個說話聲吸引了她的注意。
  她悄悄的走了過去,卻看到了她意想不到的景象。
  她看到諺鴻和他最要好的那位朋友在樹後方輕聲的說著話。
  過了兩年諺鴻長高許多了。歆羽看到時忍不住心想,不過轉一個彎她又想到,不對啊!諺鴻不是死了嗎?
  『怎麼會?你不是已經死了嗎?』歆羽因為受到強烈打擊不小心的直接就把話給說了出來。平常的她並不會這樣說話的。
  他們兩人迅速的轉過頭來看著歆羽,似乎對歆羽為什麼會在這裡而感到驚訝。
  『所以說,他現在是靈魂囉!?』歆羽在他們倆解說完後指著諺鴻說道。
  『對。他是死了沒錯。』諺鴻的朋友,宇文聳了聳肩告訴歆羽。
  歆羽吃驚的看著諺鴻,說不出話來。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剛剛我們兩都說了我們的名字,妳呢?』諺鴻問道。
  『我叫歆羽。』歆羽小聲的說出了自己的名字。
  『歆羽?沒聽過。』宇文偏著頭想了想後說道。
  『歆羽?啊,我聽過,就是在幾年前拍了一張照片掛在玄關的人嘛!』諺鴻開心的對著歆羽說道。
  歆羽原本對他們兩人知道她不抱有任何期待,聽諺鴻這樣一說,感到十分的欣慰,對諺鴻的好感也跟著增加。
  之後他們三人談的十分的愉快,因為是歆羽第一次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所以一直聊到天黑了,才由宇文帶著歆羽回家。
  『好奇怪啊!』宇文在路上邊說邊走。
  『什麼好奇怪?』
  『就是我原本就有可以看到靈魂的能力,所以看的到諺鴻很自然。但是妳自己說過妳沒有那種能力吧!』宇文看著歆羽說道。
  『我也不知道耶!我就只看得見他。』
  『所以我才說很奇怪,也許你們兩人的緣份較深吧!』
  才不呢!歆羽忍不住心想,如果真的緣份深的話,那應該在他活著時就要認識了才對啊!歆羽想到這裡,忍不住心酸了起來。
  『對了,諺鴻是生了什麼病去世的?』
  『喔,那個啊!那是因為諺鴻從小心臟就有問題,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說到這裡宇文停了一下,『所以諺鴻每次都希望自己可以活過每一天,所以每天都很辛苦的活著。』
  歆羽聽了,也頓時感到無名的悲傷。
  隔天歆羽仍是一放學就跑到後山找他們兩個人,這也是歆羽第一次覺得有朋友的感覺真好。
  就這樣過了幾天,他們三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而她和宇文也說好他們兩個分時段過去,這樣諺鴻也比較不會感到寂寞,能隨時都有人在陪他說話。
  『妳長得又不差,怎麼感覺都畏畏縮縮的?』諺鴻第三天看到她時,這樣對她說。
  歆羽聽了感到十分感動,但是她仍小聲的說,『我就是這樣,改不掉。』
  『我倒覺得妳人很好啊!妳要主動去接納別人,這樣妳一定也可以遇到許許多多有趣的人和很多很多的好人。』諺鴻說,『這樣妳的人生也可以變的多采多姿的。』
  『我還是不敢啊!』歆羽將視線往別的地放飄過去,她心中此時心想,有諺鴻的陪伴就夠了啊,哪裡還需要別人。
  『哪有什麼不敢啊!?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到的。』諺鴻對歆羽笑道,陽光透過諺鴻的身影,將諺鴻照的閃閃發光。
  歆羽看著諺鴻彷彿看見天使一般,心中感到十分感動。
  『不然我們去逛逛街好了,我來幫妳挑衣服,我眼光很好的歐!』諺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
  『好啊,不過男生挑女生的衣服會怪怪的吧!』歆羽小聲的說。
  『不會啦!我對挑男生女生的衣服都很有眼光的。』諺鴻邊往前移動邊說道,『況且店員們也看不到我啊!』他隨後補上了一句。
  『說的也是。』他們兩個邊跑邊聊。
  『我未來的夢想就是成為造型師呢!』諺鴻笑著說。
  『好棒呢,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歆羽看著諺鴻說。
  『是啊,不過這已經是不可能實現的夢了!』諺鴻淡淡的說,還帶有點苦笑。
  『‧‧‧‧‧‧』歆羽聽完不知道能說出什麼話來安慰他。
  『妳呢?妳的夢想是什麼?』諺鴻進到一間服飾店。
  『我?我還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歆羽說。
  『是嗎?妳不是喜歡拍照嗎?』
  『喜歡。』歆羽毫不猶豫的說。
  『那就往這方面前進啊!成為頂尖的攝影師。』諺鴻一邊看衣服一邊打量歆羽。
  『這只是興趣而已,不是夢想啦!』歆羽聽他這樣說忍不住苦笑道。
  『為什麼?就是因為是興趣所以才能成為夢想啊!』諺鴻困惑的說。
  『可是‧‧‧‧‧‧』歆羽不知道要如何反駁只說出了兩個字就打住了。
  『妳先試穿這幾件吧!』諺鴻指了幾件衣服說道。
  『喔,好。』
  歆羽拿起那幾件衣服進到更衣間更衣,不久便走了出來。
  『怎樣?果然不錯吧!』諺鴻滿意的看著更衣完的歆羽。
  『恩‧‧‧』歆羽看著鏡中的自己,無法相信那就是她自己,真的跟之前的她差太多了。
  『真的很漂亮呢!妳長的那麼漂亮,妳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啊!去跟人群接觸吧!妳一定沒問題的!』
  因為聽到諺鴻的稱讚,歆羽的臉紅了起來。
  『這些衣服的價格也很公道,妳不覺得我很厲害嗎?讓妳穿不貴的衣服把妳改造成功!』諺鴻開心的說道。
  『謝謝你。』在結帳時歆羽對諺鴻說,『謝謝你今天幫我挑的衣服,還有,』歆羽頓了一下,『一直鼓勵我走入人群。』
  『那妳報答一下我吧!』諺鴻看著歆羽說道。
  『怎麼報答?』
  『我已經死了沒辦法實現夢想了,妳就努力實現妳的夢想來報答我吧!好不好?』諺鴻靠著牆對歆羽說道,『我想看到妳實現夢想的瞬間。』
  歆羽想了一會兒便點了點頭,『好。』
  諺鴻看她答應便露出燦爛的笑容。
  回家後歆羽深思了許久,最後她決定將她的夢想就定在成為頂尖的攝影師。她心中默默的發誓,ㄧ定要達到這個夢想然後回報諺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