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6:56:19哪飛沙

重貼:虛擬與真實間的損益…

自從開始兼職工作之後﹐天天掛網的生活習慣改變了,更不用說加入旅居歐洲的台灣太太聊天群,在虛擬世界裡漸漸認識熟悉的朋友越來越陌生而不真實地起來…但窩心的問候卻仍常常出現在MSN短短幾分鐘的聊天對話…與虛擬世界的朋友距離是短的

真實生活裡,語文與文化的隔閡也好,個性差異也罷,新認識的同事之間,那股距離是遠到說不出口的,也不會想花心思去拉近它的…

最近兩三個週末因緣際會下,我們全家都與我的碩士同學與她來自中東的先生和一位可愛的混血寶寶一起混,她說跟我一起打混是很relax的。嗯!有趣的說法!

今天正巧服務到一位從台灣來陪讀的太太,她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好興奮啊!馬請我還自留電話!嗯!She is very desperate!要是在台灣不太可能跟個賣化妝品的小姐講不到五分鐘就留電話吧!!)

其實最近對生活有很多想法,不見得都是悲觀的,但限於體力與時間的關係,沒法上網寫完它,但今天在異鄉遇到台灣鄉親,看到鄉親看到同是來自台灣的我那股興奮,讓我想起問候虛擬世界的朋友們,最近好嗎?我或許不常寫東西,但不論再忙!我都有到各位的新聞台或部落格看看大家最近的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