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16:47:00哪飛沙

健康無煙希臘燒烤雞肉

哈哈哈!又來混食譜也…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登登登登…請各位自己配上英雄交響曲的音樂) 健康無煙希臘燒烤雞肉(Subulaky)

這道燒烤肉是要搭配pita bread跟其他配料一起吃的,也是最常在希臘街頭看到的平民料理…

材料(灰常簡單地):去骨的雞腿肉數塊或者可用帶油的五花(豬)肉, 乾的oregano,鹽,黑胡椒粉,鹽,和任何淡味道的乾香草料(dry parsley, paprika,乾辣椒粉) 和橄欖油(至於各種調味料份量得看肉類的多寡來決定)和幾滴檸檬汁

首先,把數塊去骨的雞腿肉切約兩到三公分的細條(稍微冷凍過後比較好切),再把上述材料全到進去,這其中訣竅就是要加足夠的鹽和oregano,如果要從視覺上來看,雞肉都均勻的沾上香草料還呈現有點油亮粘稠狀就表示草料跟油量夠了,最後可從用來攪拌的湯匙背,蘸一點醃料放舌尖嚐,如果嚐到一點鹹,那就表示鹽分也夠了。(這樣解釋有沒有讓自稱是沒做菜天份的姊妹們更有自信一點啊? 我剛開始看我婆婆這麼蘸來試印度咖哩的醃料,還真覺得有點噁心,我都覺得她等下一定會常跑廁所,結果人家也是活的好好的,最後我也被迫要這樣蘸來試,我不但活得好好的還能做出適當的醃料喔!)

將雞肉至少靜置三十分,並把肉平舖至滴過幾滴橄欖油的烤盤,最理想的方法是用grill,或是烤箱的上火,不然就180度C放烤箱。如果是用grill或上火,約十分鐘後看表面變色,就換面烤也五到十分鐘就熟囉!(如果要有點乾脆口感,再翻面一次回來等表面成焦黃..但這會有點小風險不小心會把肉烤乾)

ps.總算記得拍照囉!我個人是喜歡單吃肉跟生菜,但我家人多喜歡希臘人的吃法(下篇才繼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