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23:20:25彭彭

活著即是選擇

濱崎步說:「所謂活著就是要不斷地替自己做選擇!既然選擇了那就要全力以赴到底,決不輕易退縮。」

今天,我深刻的體會她這番話,並且深深的了解。
人生百態,交叉著許多十字路口,當我站在十字交叉的路口時,究竟要往哪個方向走?又要走到哪去?那裡有怎樣的未來在等著我?自己有信心能夠全力以赴到底絕不輕言退縮嗎?

活在這個世界21年的自己,至今仍然不是太了解自己,一個不了解自己的人,真的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嗎?萬一選錯了,我有勇氣、我夠堅強去面對那些我無法預測的風風雨雨嗎?

一直以來,我因為害怕認真的去思考那些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總是選擇「逃避」。我總是告訴自己,明天在做、後天再做、下次再做,然而今天我終於認清,當我出現這些想法時,也代表著我永遠不會去面對這件事,除非是非不得已的事;也就是說,當我出現這些想法時,也代表著我決定把頭埋到沙堆裡「逃避」它。

前年夏天,我給自己相同的藉口逃避一個人;今年冬天,我還在用同一個藉口逃避另一個人,只是多了認清自己和自知之明。

我不知道我在逃避什麼,或許我逃避什麼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從這件事我發現自己是那麼的軟弱。

我,沒有像妳一樣可以面對亂槍打過來時不僅不逃跑還能轉過頭去看清楚敵人是誰的勇氣...。

妳的精神是我的標的,我想變得跟妳一樣堅強,甚至超越妳,我知道我可以,我知道我可以,所以.....

我必需....

先認清自己。

上一篇:車禍

下一篇: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