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20:19:16美保瑩

都過去了

拿起手機無心把玩,呆呆的望著電話簿,
順勢刪除好幾個鮮少聯絡的朋友。
我不確定到底算不算朋友,
或許只是淡薄的點頭之交,
但都極少聯絡了,刪了也無所謂。

每刪除一個名字,就浮現一個回憶,
像電影的影像一幕幕不整齊的穿插播映,
若有似無的撩撥我的思緒。

A是個常換男友的時髦女孩,穿戴前衛思想也是,
大一時只要跟她聊天就能冒出為愛不惜犧牲一切的勇氣。

B是前男友的同學,以前會很勤勞的幫我打聽前男友的一些消息,
即使沒有酬勞。

C是個常打電話來問候的同學,非常不熟,
跟他講話總是語塞。
熱情到每逢年節會親手做卡片寄給班上所有人,
一直邀我去台北請我喝他煮的咖啡。

跟A抱著電話聊了一整晚沒睡,勇氣把內心脹得股股的,
我決定為愛離家出走。

B告訴我前男友的行蹤,不時跟我報備最新消息,
我才能循線找到愛玩的前男友。

離家後不久也分手了,C安慰我,
淨說一些我聽膩的囑咐。

以前發生的事雖然都過去了,
但想起自己單純又可笑的勇氣仍會莞爾。

煙霧飄散一會兒就消失於無形了,
但往事雖然硬生生被我銷毀,
卻還留有餘韻,繞過我的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