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5:29:36安靜了好可怕

打完覺得手痠的感想

上一篇的最後寫道要寫日本動畫電影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看後感想
由於是要寫感想 所以一定會有劇情上的透漏
不想知道的話就麻煩把滑鼠移到螢幕左上角的上一頁或右上角的叉叉
感想開始
會知道這部作品 
是因為它是由那創作出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未聞花名) 製作團隊
所推出的原創作品
日本上映後不管是票房還是評價都是非常高
所以在有管道可以看的時候就馬上來看
故事的一開始是有一名小女孩叫 成賴 順 
成賴非常的喜歡說話 嚮往著山上的城堡 希望有一天能與心中的王子在裡面參加舞會
而在有一天目睹到父親與一位不認識的女性從城堡裡面出來
回家後天真的把這件事告訴了母親 但實際上這座城堡是一間旅館
由於她說出了這件事導致了家庭的破裂 也被父親指責都是自己的錯
在外面徘徊失落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蛋之妖精 蛋哥
蛋哥說 都是 成賴 愛說話的錯而導致了家庭的破裂
所以封印了說話的能力 從此以後只要說話肚子就會發痛 
往後成賴就成了無話且無存在感的女生
在高中後成賴的班級被選上地域溝通交流會的班級
這個活動簡單來說就是像住在這個地方的人們表演一活動 (過去都是朗誦 唱歌)
而在今年班導提議來表演音樂劇
而被選上負責這個活動的是班上的四個人
分別是 成賴 順、 ?上 拓實、仍藤 蔡月、田崎 大樹
 
上一篇的最後寫道要寫日本動畫電影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看後感想
由於是要寫感想 所以一定會有劇情上的透漏
不想知道的話就麻煩把滑鼠移到螢幕左上角的上一頁或右上角的叉叉
感想開始
會知道這部作品 
是因為它是由那創作出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未聞花名) 製作團隊
所推出的原創作品 日本上映後不管是票房還是評價都是非常高
所以在有管道可以看的時候就馬上來看
故事的一開始是有一名小女孩叫 成賴 順 
成賴非常的喜歡說話 嚮往著山上的城堡 希望有一天能與心中的王子在裡面參加舞會
而在有一天目睹到父親與一位不認識的女性從城堡裡面出來
回家後天真的把這件事告訴了母親 但實際上這座城堡是一間旅館
由於她說出了這件事導致了家庭的破裂 也被父親指責都是自己的錯
在外面徘徊失落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蛋之妖精 蛋哥
蛋哥說都是 成賴 愛說話的錯而導致了家庭的破裂
所以封印了說話的能力 從此以後只要說話肚子就會發痛 
往後成賴就成了無話且無存在感的女生
在高中後成賴的班級被選上地域溝通交流會的班級
這個活動簡單來說就是像住在這個地方的人們表演一活動 (過去都是朗誦劇 合唱)
而在今年班導提議來表演音樂劇
而被選上負責這個活動的是班上的四個人
分別是 成賴 順、 坂上 拓實、仍藤 蔡月、田崎 大樹
從前面開始看的話馬上就可以看出這部作品的男女主角
成賴 順(女一)、 坂上 拓實(男一)、仍藤 蔡月(女二)、田崎 大樹(男二)
說說我個人覺得好看的地方
在前面有說道 : 把心情用歌曲表達出來的話會更讓人容易懂吧
從開始聽流行歌 不管是中文 英文 日文等
一直以來都是聽聽而已 覺得好聽 難聽 但看到這裡才有哪麼一點聽歌的體悟
成賴、坂上、仍藤 走在一起時聽到棒球部在說田崎的壞話
(
田崎是棒球部的主將 本來是抱著希望要打進甲子園 卻因為手受傷而無法比賽 每天也去監督學弟 而導致學弟們的不滿)
看到這一幕的仍藤說 感覺真不爽 有想說的話當面就當面說
看到學弟們的行為 任誰都會覺得他們很討厭 表面不說 心裡卻有一堆不滿
那是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假如當事人是自己呢 是否真的能說出心中的想法 還是繼續裝著外表平和
田崎改變心意後想表演音樂劇而跟全班說的時候
以我的經驗 這種麻煩的事當然不想參加 然後班導就會起肚蘭 把我們臭罵一頓
在這一部分雖然班上聽到要弄音樂劇也是覺得很麻煩
可是男女主角的朋友卻力挺他們 進而全班都想把這音樂劇辦成功
我想理想的班級就是這樣吧
坂上 和 仍藤 走在一起要把東西拿回教室時
坂上覺得仍藤變得有點怪而想問她原由 (坂上和仍藤在國中時期有交往過 卻因為某件事而分開)
仍藤說 你別管我了 快去成賴那邊吧 因為你不是喜歡她嗎
假如從動畫一開始看到這邊 看著成賴和坂上的互動 我也會覺得坂上喜歡成賴
在過去看的這種校園有帶點戀愛的作品當中
這一部分都會用男生被別人說中了心裡的想法而驚訝或害羞的態度來否認 但實際上是喜歡的

而在這邊 
坂上 聽到 仍藤 這樣問他的時候
卻很理智的回他並沒有喜歡成賴 是很清楚心裡想法的回答
看到這邊我也真的訝異到了 
坂上因為過去跟仍藤的事而感到後悔
所以現在看到成賴這麼的努力 想要幫助她
以第三人的眼光來看真的會讓人誤會
以過去的經驗法則 這一幕當然會讓成賴看到囉
成賴知道了喜歡的人並不喜歡自己後 感到宛如世界末日的絕望
她又遇到了蛋哥 蛋哥說這是給你的懲罰 這是打破封印的痛 青春的痛
成賴反駁她根本沒有說話
蛋哥說 所謂的說話 可不僅僅是話語 是你的心說太多話了 心理說了太多次好喜歡坂上
這邊好看的地方在 用一顆蛋 上面充滿裂痕 益出來的蛋白蛋黃
蛋代表不能說話的封印 
蛋白蛋黃表示嘴巴心裡說的話 裂痕表示蛋要支撐不住內心過多的話
最後蛋碎了
失落絕望的
成賴在音樂劇表演當天上演失蹤
這邊當然是身為男一又是當事人的坂上去找她
坂上很快就想到了成賴在哪裡 就在這件事一切的源頭 山上的城堡
找到人後 坂上與成賴進行了對峙
成賴也從一開始的害羞沒有話的少女變成帶著憤怒的心情大聲說話的少女
此時他最不想見到的人在眼前
在這裡 坂上說 你說的蛋哥一開始就不存在了
成賴 說 要是 蛋哥 不存在的話 她就傷腦筋了
把家庭搞得一團糟 把音樂劇演出
搞得一團糟 要不是因為我說太多話 
那該怪什麼 要是不怪我說太多話的話 那該怎麼辦
最後
成賴終於了解到蛋哥甚麼的根本不存在
是給自己施加的詛咒 蛋哥就是自己 一個人封閉在蛋裡的自己
說說親情方面
因為成賴的說話而導致家庭的破滅 父母離婚 自己無法說話
母親對於無法說話的成賴感到丟臉
即使
成賴回家了也不能開燈 裝作家裡沒人 以免被鄰居笑話
音樂劇演出當天 
成賴的母親也有去參觀
但由於成賴在表演前搞失蹤 讓她以為她女兒改變了 但結果還是一樣
音樂劇的某段劇情 飾演蛋哥的田崎 向原本要演公主的成賴卻失蹤而代替的仍藤說
"你不能說話了吧 這是對你的懲罰 大家都希望你發不出聲音來"
聽到這句話的成賴母親才驚覺到 原來她無意識地這樣看待自己女兒
再來是我認為這部作品最好看的地方
此時會場響起了成賴的聲音 一步一步地走向舞台
原本飾演公主的她 現在的角色變成 不能說話公主內心的歌聲
一邊唱著 一邊走向舞台
她唱著
"再見了 我的聲音 你離我遠去"
"我的聲音消失了 大家都為之高興"
"因為一直以來大家都討厭我說話" (唱這一句的時候剛好走到自己母親旁邊)
"我的聲音一邊嗚嗚痛哭 一邊離我而去"
"而被留下來的我 已經 再也無法哭泣"
最後的一個爆點就是 在音樂劇結束大家在整理的時候
田崎跟坂上和仍藤說他要去跟成賴高白 有沒有成功動畫並沒有表示
坂上一直以來喜歡的人都是仍藤
這邊也是讓我對這部作品感到特別的地方
就是男一跟女二配 女一跟男二配 這個並不表示他們再一起了
但卻是讓他們往這方向走
說說
田崎 因為都沒講到他有點不太公平
動畫一開始以一個手受傷的情況出場 一心一意只為了棒球部
所以被選為負責音樂劇的人時就一副 這件事就拜託你們啦~你們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在老師提議要弄音樂劇時 還公然的羞辱了成賴
說連話都無法說的人 要怎麼表演音樂劇
(此時成賴用唱歌的方式說了想說的話 坂上跟他說了 想說出心裡的話 就用唱得如何 肚子也不會痛)
後來知道了學弟的想法 也知道自己只是想發洩不滿 對成賴感到很不好意思
在道歉後對成賴的反應給嚇到 (我猜啦 這就是
田崎喜歡成賴契機吧)
這部動畫有講述到親情、學生的戀愛、友情
而主軸都圍繞在 說話 這一件事上
說話 是一種表達自身心情的行為
但有人與人在相處的時候卻不會把心裡真實的想法說出來
以現今這個世界來說 這反而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我們都習慣了隱藏心中的 想法 就深怕傷害了對方 破壞了美好的人際關系
也常被說你根本不了解我 可是 有時啊 不說出來的話就無法搞懂對方在想甚麼啊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對我來說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的動畫 是一部過一段時間就會想看一次的好看
好久沒打那麼多字了 連正職的畢業論文都沒有那麼累那麼用心 ㄏㄏ
希望可以在遇到讓我想寫趕寫得好看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