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02:55:10愛瑞兒

老太太的裹腳布之~小捷舞的回憶

【小捷舞舞序】 by永遠的小捷舞主教~勾勾

(開舞)

(踢 踏)
    退進踢and 踏->踢and 踏->退進踏倂踏->

↓   退進踢and 踏->踢and 踏->退進踏倂踏->

    退進踢and 踏->踢and 踏


(Chicken Walk)

    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退進踏倂踏轉->cha cha cha

↓   cha cha cha cha->1 2 1234 踏倂踏轉踏倂踏


(Stop & Go)

    退進踏倂踏34踏倂踏->退進踏倂踏34 轉轉轉轉退進踏

↓   倂踏轉踏倂踏


(趾踵迴旋)

↓   退進趾踵迴旋趾踵踏->趾踵迴旋趾踵踏


(游 泳)

    退進踏倂踏34->踏倂踏34->踏倂踏34

↓   ->踏倂踏


(擦玻璃)

    退進擦玻璃->擦玻璃->1 2 3 4->

↓   踏倂踏轉踏倂踏->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


(Shoulder Spin)

↓   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轉踏倂踏轉踏倂踏


(梳 頭)

↓   退進梳頭->退進梳頭


(American Spin)

↓   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


(背後換手)

↓   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


(Link Walk)

↓   退進踏倂踏踏倂踏->1234踏倂踏轉踏倂踏

    ->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

(比翼雙飛)

↓   退進踏倂踏轉34cha cha cha cha cha cha cha->1 2 1234


(小狗步)

↓   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退進踏倂踏轉1234


(天龍十步)

↓   退進12345678910


(刷 地)

    踢and踏->刷地踏倂踏 踏倂踏轉踏倂踏->

↓   退進踏倂踏轉踏倂踏


(抱小熊)

    退進3456

=========================================================

  一開始看到這舞序時真的非常興奮!熟悉的感覺、不停旋轉的回憶立刻湧上來。小捷舞,是我在半年的國標社生涯(?)中學的第一支套舞,也曾經在成果展中有幸擔任小捷舞舞者之一。

  記得,當初背舞序背得痛苦卻也有趣。還會跟小樹兩個人拿著兩枝筆充當自己的腳,「冥想」著小捷舞的舞步在桌子上用原子筆複習著。在回家的捷運上,我也會神遊小捷舞的世界,口中默默背頌著小捷舞舞序(也就是上面那段外星文字...),雙腳會偷偷的踏併踏、踏併踏......

  也記得,小捷舞檢定的那天,因為男舞伴嚴重不足,所以一堆女生都在等著自己「預約」好的舞伴結束和前一個女舞伴的練習,著急地想趕快複習不熟的步子。那是鐵皮屋社辦還在的時代,鐵皮屋裡面外面擠滿一對對旋轉著、跳躍著的男男女女。

  還記得,在成果展密集訓練的日子裡,辛苦也有趣。當時還在通勤的我,常常因為練習得太晚而拖著舞伴載我飛下山趕最後一班捷運,也曾發生過趕不上最後一班捷運,倒楣的舞伴得從淡水捷運站一路把他帶衰的舞伴(也就是本人我)運送回天母的家...(更悲慘的是,那時我沒有搭過捷運以外的交通工具回家過,所以根本不認得路;我們還得先回他家拿份地圖和手電筒才出發。結果...還是繞到了士林才到達天母>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種烏龍,使得我跟舞伴的默契和感情培養得比其他舞者還來得快很多...(但可怕的國標社八卦就此纏身= =)

  我唯一參與到的成果展,很可惜的,因為SARS的影響而一波三折。先是學校禁止社團舉辦室內的大型表演,我們無法在活動中心辦成果展,所以社團決定在溜冰場辦;成果展的當天下午,舞者們都在溜冰場適應粗糙的水泥地,以及忍受轉圈時舞鞋和地面產生的磨擦之痛...是心痛,因為舞鞋很貴,而在非平滑面磨擦是會加速耗損的;不過為了能順利演出,大家都豁出去了。

  然而老天爺開的玩笑不只如此,近傍晚時天空開始下起大雨!狼狽的我們手忙腳亂的把場佈的東西撤走,在旁邊的科學館大廳躲雨,每個人都愁眉苦臉得無法樂觀起來。因為不知大雨是短暫陣雨還是會下一整夜,所以遲遲無法決定是要在原場地舉行成果展,還是移到小小的社團辦公室。結果,那次是唯一一次不是在活動中心,而是在社團教室舉辦的國標社成果展...僅開放社內成員觀賞...|||

  好像很多遺憾,可是關於那次的成果展以及我那壽命極短的學舞生涯,依舊美好的讓我一聽到拉丁音樂就開始回味。雖然學過的套舞已經記不完整,雖然那很騷的小捷舞開舞我已無法像當時那樣抓拍子抓的神準,但是那跟舞伴一起旋轉著、跳躍著的快樂,我一直一直都記得好清楚、好清楚...

  咦,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曾在自己部落格的某一篇緬懷過去跳舞日子的文章裡寫過同樣的事...如果是的話,我還真像愛提當年勇的老兵啊!

上一篇:miss...

下一篇:可惜不是你

Lucky7 2007-05-31 13:18:28

請問這套舞有拍成VIDEO嗎?可以分享一下嗎?

瓦西 2007-05-14 19:46:13

對啦,小捷舞就是捷舞啦,只是我們社團編的套舞會幫它取個名字...比如進山老師編的森巴套舞,我們就叫它「進山森巴」!

但是小捷舞為啥叫「小」捷舞呢?

................................

我問過勾勾再告訴大家= =&quot

德克,我還真不知捷舞是從哪傳出去的,只知道捷舞的英文是「Jive」...所以~應該跟捷克沒關係...吧!我是不是回答得太正經了^^

胖子黎...

我不是很想回應你= =+

莎拉 2007-05-12 02:08:32

話縮,捷舞跟小捷舞是一樣的東西嗎?
之前我姑說她每天早上 (在我還呼呼大睡或者剛要去睡的時候) 都會出去跳舞,我一直都以為一定是 &quot土風舞&quot 那種的。結果有一次因緣際會在她跳舞的時候去找她,大驚!!! 竟然在跳那麼時髦的舞!!!!! 後來她跟我縮她在跳捷舞,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