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22:19:02愛瑞兒

氣到破表了

知道薪水有多少有那麼重要嗎?

我都已經說了我不清楚 我不想講我不確定的答案

為何一定要逼問出一個數字出來?!

深吸一口氣,「大概2萬多吧。」「2萬多...這樣range很大耶」

我說你這樣很可笑 可以接受一個我不確定的答案 卻對數字的精確度極度要求

你說「那我也可以說妳很可笑,連自己薪水多少都不知道。」

雖然說我心裡有底 但不代表那個底是個多精確的數字啊




「因為我認為妳應該要知道」 「因為我就是想知道」 「妳怎麼連自己的權益都這麼不關心」

因為你的想知道,所以我就應該要強迫自己講出一個我不確定的數字?顯然我隨便掰一個數字都比老老實實說「我不確定」來的好。




因為你不知道我被提早找進去這中間的過程,所以你不明白為什麼我心裡有底卻不知道確定的數字

因為你不知道這工作帶給我的諸多感受,所以你不明白這工作目前帶給我最棒的東西不是金錢

因為你不知道這工作有多忙,而公司的人對我又是如此的好,所以你不明白我為何把「問清楚薪水有多少」這等關乎生計的大事一直擺在「待」作事項明單中




我是應該要讓你知道這些你不知道你不明白的事,但在你的一句句逼問,一句句「因為我就是想知道」中,我什麼都講不出來!

我甚至懷疑,如果我告訴你這些你不知道不明白的事,你還是會說「我就是想知道妳薪水有多少」




尤其我最討厭人問我關於新工作的問題時,最先問的問題是「妳薪水多少?」

上一篇:好心的公車司機

下一篇:非關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