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20:41:39°κ幻〃咩─╪琦╭★

感動一瞬間

今天


發生了一件事


我想


到了我們畢業那天 也忘不了吧













下午第七、八節課是數學課

老師在第七節課的時候

問我們明天的園遊會要賣的東西


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搶著要告訴老師

老師後來好像是開玩笑地說她不要訂了

那個罪魁禍首翁Michael

就回了一些像是 :不要訂就不要訂、就不要訂阿、又不差你一個等等之類的話

反正就是很過分的話語

我想句句都傷害了老師吧

後來老師就有點難過加上憤怒的問翁Michael

他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頂嘴、態度為什麼這麼差

不料

那個Michael

不但沒有道歉

還繼續跟老師回嘴

之後

站在老師面前的那個禍首

開始 肩膀抖動 傳出陣陣吸鼻子的聲音

三條線冒出來 他是在哭嗎?!

可是老師也沒有多說什麼

就走出教室

那個Michael也回到位置上

拉起外套蓋住自己的頭

好像是在....睡覺

這是聽其他同學說的啦

後來我們考完試

數學小老師請老師入教室來對答案

可是老師也沒進教室只是請數學小老師幫忙對答案

答案一下子便對完了

數學小老師也再次開了門請數學老師進來講解

班上另一名男同學 也立刻從椅子底下拿出一包衛生紙

衝出教室門 將手上那包衛生紙 遞向抽抽噎噎的老師

沒多久

老師ㄧ臉憔悴面容進了教室

聲音哽咽 沙啞的幫我們檢討考卷

頓時 感到十分心疼

感覺老師很可憐 很想給他秀一下

可是講解個沒幾題

下課鐘聲便敲響了 老師說了句 其他的下一節課再對 便快步步離教室

一下課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 真的都無言

可是沒過多久 很多人便一起到了講台 在黑板上寫了類似鼓勵加油的話語

像 老師不要哭 Don’t be sad 請記得微笑.....之類的話

而且同學們也說好

等會老師要進教室之前 全班都必須站著 直到..........

畫好了黑板 上課鐘聲也響起 大家有秩序的回到座位 不過是... 站著

大家屏氣凝神 絲毫不敢呼一口大氣 全神貫注在那門把上

「吱...」一聽到轉開門的聲音 大家的眼神很有默契的對看了彼此

數學老師ㄧ進門就困惑的看著站著的我們

『老師 對不起』全部大聲且整齊的一起說出 我第一次覺得班上原來這麼團結

老師愣了一下 隨即往黑板看去 不看可能還好 這一看

老師便又捂住臉 落下眼淚

不知道老師是感動還是感傷的太厲害了

他只對數學小老師說:「許恩澤,你來上好不好,我上不下去了!」

聽到這句話

連我都覺得很........心酸

這是沒來由的嗎?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 經過這件事 班上會更愛數學老師 數學老師也會更愛我們


總而言之

要說的是





數學老師

請你不要哭了 換上微笑與喜悅


因為


看著你哭










心痛的人不會只有一個

上一篇:說不出的感動

下一篇:你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