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01:37:15喜鵲靜悄悄

The gril cried at midnight

 

 

 

窗上因嚴寒結了薄薄霜氣,溫暖的車裡,有一種戀愛氣氛,在後座聽著汽車音響傳來的音樂,偏重的bass讓音符的輪廓更明顯,加上泡了溫泉後懶洋洋的愉悅,竟帶來一陣似曾相識的時光。駕駛座上的男人打造了舒適的環境只為了與妳廝守,當妳不慎刮傷了車門,愛車的他直說無妨,車子不過是小老婆而已,喔,快吐了,我開了玩笑,妳聽得出來我是深深地祝福與渴慕。

 

車子繼續在安靜的夜裡行駛,假日慵懶的夜,好有安全感,I would like have a date with somebody ,但沒有合適的人會同意這樣臨時起意的邀約吧!壓抑心底的願望早已是單身生活的家常便飯,一個人雖然自由,但不能做的事也是相對的多。回到家裡,打盹的貓起身迎接,像是對於我衣服上的狗味感到妒意般,嗅個不停,能夠得到世間貓狗衷心的愛與信賴,已經成為生命中最得意的榮譽,還有什麼比被需要還令人感到欣慰?

 

午夜12點,倒杯熱茶,打開Notebook聽歌、上網,夜裡流轉的都是故事,關於你、關於我,關於我與你,關於答案與盡頭,明知碰觸是最不可取的煽情,卻仍循著你的背影回到終幕,殘忍的是不變的你、不朽的容顏,不因為老去而萎縮的思念,不因為時光而淡化的遺憾,不因為成長而昇華的悔。終於崩潰在音符與文字的面前,寫詞的人帶著利劍,深深地刺破緊繃的心,像個誠實的劊子手,狠狠的修理我們這種虛偽、扭曲、抑鬱,為了適合普羅世界,終日掩蓋心跳,強顏歡笑的悲慘世人。

 

悲傷的哭、無盡的哭,未嘗不是一種健康的休閒,上班的時候總關上心口,偶而失控的思念讓淚盈眶的時候,多渴望這樣無人打擾的時空,於是貪婪的流淚,奢侈的用光整包面紙,是對自己的厚愛,不亞於你給的曾經。照片紀錄了此刻,無暇顧盼,或許可以解釋為何沒有即時回應那些留言與關心。

 

(悄悄話) 2010-03-22 18: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