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01:24:04Q小姐

實話都不太好聽

"我們的東西好吃嗎?"

"你覺得那個人長得怎樣?"

"你喜歡我嗎?"

如果是你,你要怎麼回答呢?
有的人說話都拐彎抹角,拐了十幾個彎就是不直接點出他的意見
仔細想想
會不會人家只是不想說話太惡毒
想要婉轉一點,比較不刺耳一點呢?
或許說話直來直往有好處,比較不容易讓人家誤會其語意
可是一般人大概都不愛聽到傷人的話
所以說話婉轉不見得不好(矛盾的是有時候真的不太好,所以要懂得怎麼拿捏)

說話直接的人可能會說:
"超難吃,下次不會再來了"    "超好吃的,叫我連吃幾天都沒問題"
"他鼻子太大.嘴唇太薄...唯一比較優的就是髮質還不錯"    "漂亮/帥阿,大概很多人追喔"
"你脾氣不好長得也不怎麼樣,總之我就是不喜歡你"    "喜歡,我感受到你很喜歡我,而且家世也不錯"

說話婉轉的人可能會說:
"大家喜好的口味不同啊,畢竟口味這種東西很主觀"
"長得蠻有個性的阿,聽說個性很好"
"你人很好,但我覺得我們當朋友好像比較適合"

雖然舉的例子可能不太好,可能有太多主觀意識
可是
直接跟婉轉的差別,這樣看起來差別是不是還蠻大的呢?
說話直接的人,好像會給人勢利眼.難親近的感覺
當然,說話直接不只是指說負面話的人
誰不喜歡聽到正面的直接話呢,所以這邊比較不討論正面的(笑)
而婉轉一點的話聽起來就比較舒服一點了



老實說,Q小姐就是個說話非常婉轉的人
所以我要幫說話婉轉的人說話!
其實我們是善良!!
(大笑)
可是,老實說這是真的
或許是個性使然
總覺得把話說的太狠太直只會讓別人不舒服,自己也會事後一直反芻
覺得不該那樣說話的
所以說話技巧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但,要我說話直截了當也是ok的!
比如說
"喂,那個某某
你知道為什麼你一直遇不到真正喜歡你的人嗎?
大概都沒人跟你說過吧
因為你以為自己很有才華(或許真的是有)
就超愛賣弄的
第一次特別.第二次新鮮.第三次就被看破手腳了,好嗎
說穿了你只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自戀狂
不要再以為你很吸引異性了
yuck!!!"
不過以上都只是心裡很激動的os罷了
現實中的Q小姐只會說
"噢,我想你只是還沒遇到真正欣賞你的人吧
也或許你們之間沒有共同的話題
還有,你太愛認識新朋友了所以會給對方你很愛玩的感覺
因此異性會不太信任你
加油囉"

"某某人,我不喜歡你
因為你跟我的體重差太多了,講話也不好笑
我只是覺得有人講笑話的時候不笑很沒禮貌
所以才勉強找出你笑話的笑點!
還有不要以為一直說喜歡我很在意的缺點就是真愛好嗎?
一直說只會讓人覺得更自卑更不爽而已!"
以上又是心中很激動的獨白
現實中的Q小姐只會說
"我覺得我們不適合,我不應該不喜歡你又假裝喜歡你
這樣對你太不公平了
我們還不是很了解對方,還是不要硬要相處吧!"

沒有惡意的,才叫婉轉
刻意要當牆頭草的,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雙面人了

婉轉的人其實還是有很惡毒的詞語
只是因為比較在意別人的心情
所以把想說出口的話修飾再修飾

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
你想聽他真實的想法,那就請他直接說出口吧!




這裡是Q小姐,請多多指教:)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想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慕松 2011-11-09 12:58:32

說實話很容易得罪人~
北北小時候就有這種感觸~
有次去鄉公所申請戶籍謄本~
櫃檯婦人年紀一大把~
我禮貌喊她歐巴桑卻遭到白眼~

中學音樂老師穿花衣服~
她問我好不好看~
我坦言很刺眼~
她就呌我去罰站~
真搞不懂~
好師不是一直在叮嚀我們~
要我們做人要誠實嗎~
那ㄟ安內~

午安~
^_^

版主回應
對呀~
所以善意的謊言比較好還是實話比較好實在是很難拿捏呢!!
還是避重就輕好呢(笑)
北北午安~
2011-11-10 12: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