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6-01 11:25:59靜靜

我想,幸福天使回來了

昨晚趕忙著打包行李和家當,忽然想起了什麼,便撥電話回家。

照例是和媽媽爸爸胡亂打著哈哈,正瞎聊著覺得沒了接下去的話題時,居然,爸爸迸出了「祝妳旅途愉快啊!」這樣的話。我的心裡猛地震了好幾下。坐在幾乎清空的房間,除了氾濫到不行的感動與感謝,我不知道當刻心裡還有什麼。

好想好想流淚。

爸媽對我赴美的決定一直是持反對票的。企求平凡穩當,是他們奉行不已的座右銘;兒女圍繞在側,則是他們心中根深蒂固的觀念。爸媽實在無法想像我為什麼總是熱愛遠行,離家多年後,甚至做出這般離經叛道的行徑(對他們而言啦!)。女兒即將獨自住在國外,尤其辭了工作、借了銀子,只單單為了擁有一段沒有實際收穫的異國生活,這是他們活到現在怎麼也無法理解的事吧!在親情與自我願望的拉扯下,任性如我,仍是一次次用力地壓下他們對我的殷殷企盼,繼續自己想做的事。不過,儘管是這樣的我行我素,我從來沒有放棄向爸媽傳達我不太入世的想法,希望終有一天,爸媽懂得我一顆想飛的心,並且放心。當我的計畫鋪排妥當,已然沒有退路時,他們不再多說什麼,卻仍明確表達了不贊成的態度。掩不住心裡的落寞,我好希望得到他們的鼓勵的啊。

然而就在昨晚,我即將與我的小窩告別時,爸爸如是說。原諒了我的自私,放手讓我飛翔,並且,給予我最深濃的祝福。

我真的聽到爸爸這樣說了!

好容易壓下了滿懷的激動,又聽爸爸說…

爸爸:「嗯,我不去送機了。」

靜靜:「???」(搞不清楚為什麼)「不行,你一定要來。」(很霸道的先喊再說)「為什麼不來送機?」(就是啊,有什麼理由不來送機?明明每次都會小抱怨的說『我哪兒都沒去』的啊?!)

爸爸:「啊不要啦!」(吞吞吐吐)「因為去送機的話,我會哭ㄋㄟ。」(不好意思的說)

靜靜:「會哭?!#$%&@~*…不行,哭也要來…」(壓不住了~~~)「要來,一定要來!你一定要來…」(已經不行了~~~)

爸爸:「呵呵呵…這樣喔,好啦好啦,我會去送啦。」(驕傲與得意得…)

靜靜:「你說好的喔,說好的喔…」(失去理智的狂叫著)

突然,我清楚的感覺到,幸福天使又回來了呢!

Ψ我喜歡動力火車的“那就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