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8 15:51:47靜靜

決定

我在密密人潮中,邁開自己的大步來,悠哉的晃著走著,輕鬆自在的。我在東京。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又來東京了!

春天的東京是萬事晴好的。儘管烏暗的天空不時灑下雨,儘管飄起雪的日子我們身上只穿了單薄的衣衫,儘管這幾天心情是起起伏伏的劇烈擺盪,依舊是開心。春天的東京,就是有本事刷下所有的陰霾,換上鮮亮的色彩。

這一次的旅行,我照例獲得了許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在雪中,在冷得直打哆嗦的雪中起舞;第一次看見炫麗奪目的摩天輪,忘情地按下一次又一次的開麥拉快門;第一次身處在令人迷醉的櫻花雨下,我除了興奮的大叫,什麼烏煙瘴氣的事情再容不進我的意識裡,滿腦子只剩下幸福的感覺;第一次把兩條腿磨到再也無法往前行進,一步也無法;第一次在日本的學姐家尋常看著電視吃著零食啃著冰棒,自然不過的氛圍,彷彿自己也同是住在日本的異鄉客….意外得來的東京行,讓我常常在一剎那間「驚覺」自己在東京,真的在東京!當大家都在辛苦的上著班,覆蓋在台灣的春雷春雨下,煩躁的數著每一秒時,我居然在東京街頭吃點心賞櫻花,和路人哈拉。無論怎麼想,這對貧窮的我而言都是相當不可思議的。

一個人的旅行,我想一定是很寂寞的罷。這七天短短的旅程中,每一天,有瑄瑄陪伴著一起瘋癲、一起瞎拼、一起大啖美食、一起苦排長隊。有她參與旅行裡的歡喜悲傷,每每讓我覺得安心又感動。如果我是一個人旅行,所有喜怒哀樂的情緒無處宣洩,沒有人與我共擔共享,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會被積壓成什麼模樣呢?

我不敢想,也不要再想。

我該要學習獨立與堅強的,這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便是給予我勇氣、引領我成長的最大力量。我喜愛鮮奇的人生體驗,當然結果並不一定都是輕鬆美好,然卻總讓我覺得人生是如此的精彩美妙,必須用心活下去才可以。想著自己少得可憐的旅行經驗,回憶起點點滴滴,拖著沈重的行囊上山下海、每天疲累到不行的雙腿雙手、用破爛的外語試圖與當地人溝通、看見壯偉的建築物時想跪下來膜拜的衝動、總讓人忘記卡路里超高的美食….旅行中擁有的回憶,就是這樣有趣,無法控制亦無法預期。想著想著,我像個白癡般自顧自地笑了起來。一個人的旅行,儘管危險重重,應該也會是精彩可期的吧!到時候,我一定要像ACER廣告中的女孩一樣,背個notebook獨自旅行,足跡遍佈好山好水,驕傲地完成心中的想望。

回程的飛機上,我看著窗外一望無際的白色雲海,想著東京行滿滿的幸福回憶,終於下了決心,決定獨自飛向海的另一端,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我喜歡林志炫的“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