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23 18:37:58靜靜

東京在呼喚

也許我是一個敗家的孩子。

都說金牛座的人是如何如何克勤克儉,是如何如何按部就班、規矩行事,然而這些刻板描述,似乎很難在同是金牛座的我身上找到點點蛛絲馬跡---尤其年紀愈大愈顯得我與此星座特性相背離,宛如兩條平行線,毫無干係。

是這樣的,我決定去東京旅行。

短短五天的旅行,對諸多上班族而言或許不算什麼,可是對過年前後才好不容易還完旅行保險利息等十餘萬債務,現在身上一毛閒錢也沒有的我而言,卻是一個再奢侈不過的想望。然而,即使沒錢也不能打消我出國的念頭,我彷彿聽到東京的呼喚了。

那天下班後,不知什麼緣由的拖著一張疲憊的臉和爛得不能再爛的沮喪到好友瑄瑄家,窩著。講到話題都乾了,我索性緊閉著嘴巴,只一副意興闌珊的沈重樣子,屋子裡開始散發出奇怪的不太尋常的氣味。突然她說:「我們出國去走走吧」。短短一句話,卻立刻讓我勾起了去夏北海道的回憶。薰衣草、向日葵、懶懶的音樂、熱熱乾乾的空氣,還有往來總是笑著的人們,那樣美麗的畫面再度浮現我的腦海。是啊,出去走走嘛,即使不是碧海藍天,也一定可以把我那丟掉的好心情給拾回來的。我的眼睛睜得老大,響亮的說了聲:「好啊」。便迅速連結上網,開始找起資料來。我的鬱悶不舒服一掃而散,網頁上秀出一條條飛往世界各地的班機時間。東京的味道變得濃烈了。

一切全得順從經濟上來考量,我們於是選擇了亞洲城市。房間裡迴盪著「來東京吧,來東京吧!」這樣的聲音,密密實實的。不多久,我們像是完全被催眠似的,就鎖定了東京。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毫不讓冷靜的思維佔據我們的腦子,在興頭上火速買好了機票、訂好了機位,沒有退路。買到了便宜的機票,找到了安身的住處,我終於吁了一口氣(長這麼大難得做幾件像這樣衝動卻快樂的事情)。沒錢的事實一點一點又浮現出抬面,不過這時候說什麼都來不及了。我開始幻想著大片大片櫻花的美麗,迫不及待想換上春裝和櫻花一同入鏡;我期盼著東京街頭百樣千樣的小玩意兒,我想去開開眼界;三國一的美味引誘著我、仲見世通的人形燒和仙貝也同樣叫我懷念不已。鐮倉的古意,橫濱、台場的日劇場景美麗的呈現在雜誌裡,也順勢貼緊在我的心坎裡。現實上有什麼問題?大事小事沒錢壞心情,都再跟我無關啦。

因為東京在呼喚我了,我非去不可。

我是敗家的小孩嗎?好像是的。不過,現在誰管這麼多呢?!

東京,等等我,我就要出發啦!

★我喜歡藍欽哥哥的“告別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