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21:29:43珊姑娘

北海道

北海道並沒有巴里島有趣。

淡淡的 靜靜的 冷冷的
我想這次的旅伴是有相當大關係。

一路上我一個人行動
一個人坐車
一個人拍照
一個人抽煙
一個人喝酒
一個人想著好多事
冷冽的氣候讓我的心情隨之下降
幾度忘了我是出國玩耍呢。

好冷喔 我其實都穿的不太多。

幾天下來 慢慢的跟車內幾位鄰居有了交談
我慢熱 又一個人 自然需要點時間才能熟悉起來。

偶爾有人看到我在為自己拍照
他們都很熱心的笑著來詢問 需不需要幫忙拍照呀

似乎他們也感受到我的寂寞。

北海道...說實在我找不到有哪一點值得我特別拿出來長篇大論
不過【小樽運河】使我想到小丸子他爸...
吃拉麵吃撐 喝酒大醉 泡溫泉昏倒 給街頭畫家畫人像卻要人家寫上札幌拉麵
畫家說:「客人 這裡是小樽 不是札幌」。
還買了一大堆溫泉饅頭 
所以我到登別溫泉時也買了饅頭 
小丸子的內容徹底結合了我眼睛看到的 哈哈哈。

還有時間極短暫的【貍小路商店街】
身上沒帶錶卻什麼都不管的 一個人闖啊闖的希望能找到些什麼。

【金森倉庫】我特別喜歡 一棟棟 綿延不斷的店家相互通 洋味十足
那裡的樣子 簡單說就是 耶誕卡上會有的樣子 《建築 顏色 氣氛》。

在車上的時刻 我大多盯著窗外仔細地看
悽美 憂愁 空曠 乾淨 冰冷 不太變化的景色
我喜歡他們的房子 他們的馬路 他們的街道 他們的空氣 

最後一天的晚上 我吆喝著要在夜晚外出 尋找居酒屋小喝一下
於是已婚的大哥 同學黨竹科男及歐巴桑殺手 即將奉子成婚的年輕小夫妻
加上我 一共六個人 在最後一天晚上 外出尋找居酒屋去了
店裡老闆娘很和藹 還有一對日本情侶  
聊天 舉杯 拍照留念 道晚安。

跟巴里島的熱情大方輕便完全不同
這是我第一次喜歡上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