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11:23:21Jimmy寶寶

可惡的小牙齒

從上個星期二開始一直到昨天、算算時間該有九天左右吧,
濬濬一直處在”偶爾”發燒的狀態(一天大概會燒個3~4次)。

其中也看了好幾次的醫生,就是找不出導致發燒的原因。
還記得醫生當時說的:「這種不明燒最討厭了,只能再觀察了。只要小孩精神還不錯及小心監視體溫,就沒有關係。」(*^_^*)
或許很多父母聽到醫師這樣的診斷及建議、就會覺得安心許多,
但是稍稍具有神經質的媽咪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始終在那兒懸著,
說什麼也無法放下。

「濬濬來量體溫,兔子醫生要看看幾度囉!」
(因為家裡的耳溫槍上有隻兔子,所以我都喊牠兔子醫生)

就這樣,家中時兒可以聽到媽咪這樣的招喚著祺濬寶寶。
(當然,順便誇獎一下我家的寶貝、還真的是挺配合的。每每聽到媽咪的呼喚、他總是會抽空捧場地來到媽咪的身邊先量個体溫再回去繼續玩。)

那天在家、媽咪也是這樣不斷地抽量體溫,濬濬的外婆終於看不下去了:「哪有人這樣在量體溫的啊?!」

難道真的是我太神經質了嗎? 會嗎?
此時我的心中也出現了OS:「難不成我小時候發燒妳都沒有常常幫我量體溫嗎?!」
「莫非真的是我太過誇張了嗎???」(‧_‧?)
昨天一整天、濬濬的體溫終於趨於平穩,沒有高燒的現象,
我的心情也稍微輕鬆了一點。

昨天晚上,餵濬濬吃藥時,發現濬濬右側靠近中後方長了ㄧ顆大牙,
難不成這幾天的發燒、是因為長牙的關係嗎?
如果是的話,那我真的是可以放心了。

小孩生病真的是很磨人的,尤其是發燒更是令人頭痛。(>o<)/
白天還好,透過觀察孩子的精神活力或臉有沒有發紅或許還可知道有沒有發燒。
夜裡就很麻煩了,必須要時常以手探測他的體溫。濬濬有好幾次都是夜裡發燒,
所以媽咪真的是不敢熟睡、常常摸摸他的身體及額頭探探體溫。
這幾天下來,真的是都把大人和小孩給累翻了。
希望真的是長牙的關係,牙現在已長出來了,發燒情形應該也不會在有了吧?! (^__^)y
昨晚睡前媽咪唸了ㄧ本故事,聽完濬濬便躺平並示意要關燈。

媽咪把濬濬的示意加以解讀並口述:「濬濬想睡覺了是不是?」
祺濬點頭說:「嗯嗯!」
媽咪又問:「濬濬想把電燈關掉是不是?」
祺濬又點頭說:「嗯嗯!」
媽咪接著說:「那媽媽去泡ㄋㄟㄋㄟ給你喝,喝完就睡覺了、好不好? 」
祺濬又是回答:「嗯嗯!」

於是,媽咪把電燈給熄了並請祺濬躺在床上等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濬濬果真睡了。真乖!

我想我的祺濬寶寶已經悄悄地長大了,在我還來不及察覺時、
他已經學會如何表達自己的意思也養成了固定的作息。

看來我這個做媽咪的把我的寶貝教的還挺不錯的喲~ p(^o^)q

上一篇:再出發!

下一篇:祺濬大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