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11:38:45風過

所謂獨立

我絕對是服膺 “靠山山倒,靠樹樹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的一份子,一向是獨立的人,做什麼事都喜歡自己來,雖然沒什麼女性本錢,不過也不屑於扮殘廢裝可愛的來廣泛利用週邊資源

我知道有些人很喜歡這種有事別人做,出事別人扛的模式,不過我實在不欣賞那種工於心計,凡事都要圖自己的方便,佔人便宜的心態,尤其是哪種天生小姐少爺命,謙謙玉手絕對碰不得半點髒,潔癖到神經質的人真是敬而遠之都不夠。

當然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家裡我已經大事小事一肩扛,那在外,我這種以朋友義氣擺第一的性格當然不會不懂networking 的道理,大家相互幫忙,讓事情更美好我絕對是舉雙手雙腳贊成。而團體中總是有那種混水摸魚的分子,看了真想拎出來鞭數十驅之別院,所以久而久之我慢慢養成凡事靠自己,除非必要決不麻煩人的習慣,

於是有人說我能幹啦,很獨立啦,心裡只是心酸的吶喊說這真的不是天生的,實在是後天環境不允許,再加上性格使然,我這“ 獨立” 一條路只能一直走下去。

當然也不是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只是有時候我實在沒辦法處理多到快堆到馬路上的雜事,也煩到快花轟,人家一句哎呀你比較懂嘛,拜託啦!我這種吃軟不吃硬的性格簡直整天被人家當軟柿子丟來丟去,我實在不會拒絕人,所以吃悶虧的機會多,不過一到臨界點,又常常爆發出來,把人家嚇的噤若寒蟬,不知道這個女人會啥突然火山爆發個什麼勁,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被颱風尾掃到,

下次又來,如此循環沒完沒了,我真是深以為苦,當然多半,我還是能將情緒控制的很好,盡量讓岩漿在火山堆裡滾呀滾的,不要流出來危害人間,只是有時候我也會累,也很想不顧一切的什麼都不管,只是該死的負責心態,讓我難以混水摸魚的含糊帶過,我也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但多半的時候,我防備的不敢把這樣脆弱的自己交出去。所以在這邊自怨自艾真是活該沒人管!

只是突然在書上看到,原來這種喜歡凡事靠自己的心態,其實是因為心裡的不安全感作祟,因為對別人不放心,或者我自己解讀的純粹覺得自己做比較好,老是一付經歷過大戰,怕隨時要逃難的怪心態,情願靠自己,也不願靠到一塊朽木,掉到水裏載乘載浮才再後悔。

怕失去所以不去追求,怕跌倒所以不輕易嘗試,怕麻煩所以寧願虧待自己。說來說去我不只沒有安全感,還是超級膽小鬼一隻,唉~真是可悲啊


上一篇:上網成癮

下一篇:灰姑娘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