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03:33:32風過

深刻的搞笑《齊天大聖東西遊記 》上

===========================================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
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
我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你!
如果非要把這個愛加上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
=================================================

看完了齊天大聖東遊記,齊天大聖西遊記 (港譯: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幾句話,這幾句如此感人的話出自星爺電影還真是令我意外呢!

東遊記裏都還算是一貫星爺式喜劇呈現,好笑是好笑,卻有點不耐煩,因為那隻蜘蛛真是假到不像話,那位唐三藏也實在是嘴碎的嚇死人,到最後面看到星爺在那狂奔,回去救愛人(這段蠻有趣的,我也好想要一個月光寶盒), 才終於看到朱茵出現,至此,請待下回分解…哇咧..還好手邊有大聖西遊記,要不然實在要吐血了。

若少了大聖西遊記,那麼大聖東遊記實在不值得一晒,少了紫霞仙子的的出現,也不會有那令人感動的話讓我們回味再三了,那種甜美嬌俏又帶點任性的味道由扮相佳的朱茵來詮釋實在再適合不過了,愛上一個人就意無反顧的爲他付出,一心一意至死方休,之間過程有期待,有喜悅,有傷心,每當看到仙子那 “你怎能如此傷我? ”的難過表情,總是忍不住為她心疼。

撇掉整個劇情和原版西遊記的不搭,這可以說是一個頗為美麗的愛情故事,可以說是至尊寶在人世間所必經的愛恨情仇,也可也說回是孫悟空最後捨掉一切專心西天取經的一個修練過程,講到這就不得不佩服編劇兼導演的劉鎮偉(註1),沒有他的功力,這部戲不會讓人看完之後還有那回味再三的韻味。

若要說是美麗的愛情故事,看到仙子開心的描述他的意中人會身披金甲聖衣,腳踏七色雲彩來娶親的理想,就像如同她自己所說的這段飛蛾撲火般的愛戀,我想少有人不被紫霞仙子的痴心所感動,至尊寶從對晶晶到紫霞的愛戀轉換,就像劇中一景所討論的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不知不覺中,一個人的身影就住進心中,回首間,才發現自己最愛的人就在身邊,觀眾一路看來實在不勝唏噓。最後一景,算是給我們的一段安慰吧!